中国网:美国双重标准可以休矣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双重标准可以休矣
在《中国3分钟》栏目中,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对美国的双重标准展开了论述。在美国有关“黑人之死”的反种族主义抗议中,特朗普不仅没有为死者伸张正义,而是一味对抗议者进行威胁,声称“开始抢掠,就会开枪”,威胁要“出动最恶的狗和最可怕的武器对付”,不但要各州出动了国民警卫队。

而在香港的“修例风波”中香港警察以最大的克制执法,截至今年2月,有500多名警员在执勤时受到暴徒伤害。面对这种情景,美国一些政客却一味支持香港暴力示威者,将黑暴美化为“和平示威者”,一再对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进行指责,诬蔑警察“滥用暴力”。两相对照,美国一些政客的双重标准显而易见。(来源:中国网)

中国——香港与海南是合作而非竞争关系
6月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见传媒时表示。

恭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港可以发挥协同作用,二者并不存在直接竞争。在内地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香港可以提供金融、法律等方面专业服务。(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图林根州率先取消官方限制
德国图林根州自6月13日起取消针对新冠疫情官方的限制性措施,取而代之的是建议性措施,该州也成为首个宣布取消限制性措施的德国联邦州。

据报道,为平稳过渡,图林根州6月29日之前仍然只允许来自最多两个家庭或不超过10人的聚会,但取消限制后,更多的室内营业场所可恢复营业,如游泳池、桑拿房和电影院等。举办民间庆祝活动,可以“一事一请”的方式,获得许可。此外,民众仍需继续在商场和公交内佩戴口罩。(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境内疫情好转 拟提早开放部分“高危”场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泰国新冠疫情持续好转,政府正考虑提早解除下一阶段管制措施,让学校、会展中心等容易感染的“高危场所”从本月15日起重新开放。

报道称,泰国10日新增4例新冠确诊病例,但这些病例全部为境外输入,无本土新增病例。这已是泰国连续16天没有出现本土新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澳大利亚——反歧视游行现确诊病例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11日消息称,当地维多利亚州新报告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曾在6日参加了位于墨尔本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游行。

维多利亚州首席健康官员布莱特·萨顿表示,该确诊男子30多岁,“几乎不可能”是在示威期间被感染,当天也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不过萨顿警告,该男子在示威期间可能已经具有传染性。(来源:海外网)
韩国——向因疫情停薪留职者发放补贴金
据韩联社6月10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陷入财政危机,员工被迫停薪留职。

为保障民众基本生活,韩国政府决定从下月起,向30天以上停薪留职人员发放每人最多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905元)的补贴金。(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