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抗击新冠成为标杆,是欧洲最安全国家

作者:韦云

新冠疫情在德国正式爆发是从2月25日开始,进入3月后开始逐渐严峻,全德16州皆沦陷。在3月16日,政府开始实行各种管理措施,取消大型的展会以及体育赛事活动等,到22日更是进一步加强了限制措施。德国几乎成为停摆状态。

相关阅读:
德国突发:柏林考虑封城!新冠肺炎刚攻陷巴符北威,新确诊两例
https://mp.weixin.qq.com/s/zNj15wrfH51xf1CyxyclXw
德国紧急封锁法奥瑞丹边界!病患数逼近6000死13人;申根协约全面失效
https://mp.weixin.qq.com/s/R_l7KirHMSyMYzc7iY_zyw
德国进入半封城状态;新冠病患超过7300;中美紧盯德国疫苗研发公司;欧盟封闭外部边境
https://mp.weixin.qq.com/s/k2buZkx0Vnznpvyo22ls3Q

突发重大新闻!默克尔紧急隔离,一分钟前她在电视上发布最新防疫措施

https://mp.weixin.qq.com/s/a-Q0z7rBgBob6q4aljMc0g

 

面对每天不断增长的感染人数以及死亡人数,德国人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全国人民遵守社交限令,配合国家的措施。终于在4月10日前后,疫情出现拐点,感染人数每日持续下降。德国,暂时挺过来了

相关阅读:
今天德国新冠疫情的拐点出现了?请看疫情分析播报
https://mp.weixin.qq.com/s/ny9Vhff3HQVvMVST3asoTw
物理学家预测4月11日是疫情拐点,德国医疗设施可以应对新冠瘟疫
https://mp.weixin.qq.com/s/HH1wtsGXwoku1dpwL562cQ

德国疫情好转:严管初见成效,汉堡新病患五天连降

https://mp.weixin.qq.com/s/8VE2JeQ_7EnQj3bPgd-Peg

4月15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部部长和16个州州长召开联席会议,根据各界专家的意见,决定德国谨慎地逐步放松防疫管制。

相关阅读:
重磅喜讯:德国今天决定放松管制;疫情拐点已在身后

https://mp.weixin.qq.com/s/A5-C_5IWJahX7GNEAdjloA

新冠瘟疫大流行,全球都受到伤害,在进行防疫救灾的过程中,哪些国家更能为民众提供保护并相对更具有经济优势呢?

英国伦敦智库“深度知识小组”(Deep Knowlege Group, DKG)就检疫措施规模、医院诊断收治水平、政府行动和应急能力,比如旅行限制、禁足措施、违反措施的人数等方面进行了数据分析,结果表明德国在保护公民免受新冠病毒危害方面相对较好。而且在全球来看,德国的安全系数排名第二。而在欧洲,德国可以说是新冠危机中最安全,最稳定的国家。

“深度知识小组”(DKG)网站首页(截屏)

位于德国柏林的《每日镜报》在德国率先报道这一研究结果。作为在德国华文媒体,而且每天都在播报德国疫情的《华商报》编辑,有一点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们在德国的人看来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在这前所未有的全球性灾难中,我们活在欧洲最安全的国家里。

读到这里,请您先喝一杯压压惊,继续往下看。

德国《每日镜报》首先报道了此项研究成果

德国的稳定还离不开华侨华人的贡献。毕竟在全球抗击疫情的时刻,海外华人已经陪同家人“打完了上半场”,有着充足的防疫经验,所以对于所在国的漫不经心及拖拉可谓是恨铁不成钢,既然改变不了政府,那只好自我严加防范。

相关阅读:
华侨华人是德国防治新冠的榜样:仅有10人感染大多痊愈,原因何在?

https://mp.weixin.qq.com/s/320KZRofJEozPzKSnOMSJg

在以上稿件发出后,收到很多留言,称德国华侨华人感染数量不止10人。目前我们知道的大约有20位在德国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无1人死亡,目前几乎已经全部治愈。中国人因为对防疫极为重视,自我防范意识强,被感染的人的确很少。 

英国智库做的分析中,在世界范围内,确保人民安全第一的是以色列,第三位是韩国,随后是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台湾地区、新加坡、日本、香港特别行政区。

全球最安全的前40个国家和地区

DKG创始人戴米特里·卡明斯基(Dimitry Kaminsky)在接受《每日镜报》采访时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德国目前在欧洲安全和稳定方面排名第一,并且在危机管理方面也是世界领先的国家之一。此外,德国采取了极其有效的行动”。

而且他还认为德国在疫情之后会获得“重大的经济利益”,因为公司在疫情中建立了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政府支持”这一类别中,德国名列第一,接下来是美国和日本,香港特别行政区排名第8。

在“救治效率”类别中,德国仍居榜首,中国排第二位,韩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分列第三到第五

欧洲国家安全排名

美国的情况就比较糟糕。在DKG目前统计的100多个国家/地区的数据中,美国仅排在第70位。而在欧盟的排名里,西班牙和意大利是垫底的。

在防控疫情上,以色列在安全方面全球排名第一,或许让不少人意外。但DKG的专家,人工智能和数据专家劳特巴赫(Anastassia Lauterbach)对德国《每日镜报》表示,以色列“长期处于战争危机状态之下,在封闭边境和实施紧急措施方面经验丰富”,因此该国比其他国家有意想不到的优势。

病毒学家Jonas Schmidt-Chanasit教授对《图片报》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我们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医学,诊断和测试以及采取的紧急限制措施。”

《图片报》报道的几组数据也很有看头,为德国被评为防疫“模范生”增加了论据:

►每周进行350,000次PCR测试(以居民人数衡量),我们进行的测试数量超过任何其他国家/地区。

►痊愈人数达68200,仅次于中国(78 195)在国际上排名第二!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德国登记的130,383名感染者,死亡3,215人,在国际比较中仅排名第九。

►德国感染人数翻倍所需的时间是25天,而在英国,受感染人数每9天翻一番!

英国智库伦敦智库DKG在做评估和排名分析时,使用的是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家疾控中心(CDC)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开发布的数据。这份分析考察的范围是欧洲、北美和亚太地区国家,非洲和南美洲未包括在内。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