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新年报税小贴士 抢购1欧元1天的公交车年票​ 特斯拉购地惹争议

01、新年报税小贴士

从今年开始,所得税申报期限延长至7月31日。近日,专家提出些缴税申报小贴士,帮助大家合理申报税额。

1. 父母为孩子支付的医疗和护理保险今后可作为特别支出声明。

2.税级别变化:夫妻可以在一年中多次变更税级,如遇配偶过世、长期分居、或失业,又找到工作等。

3.卡车司机在车里过夜因而产生费用,只能报一个总金额,即每天8欧元。

4.出差伙食补助从12欧元上升到14欧元。

5. 出外勤者,若24小时不在自己的家,由现在的24欧元提高到28欧元。

6. 雇主提供的健康资助每年600欧元免税。

7. 小企业: 每年营业额到22000欧元的,算小企业。现在是17500欧元。

8.继续培训,改善从业者的能力,其费用免税,其中包括电脑和语言培训课程。

9. 给宠物狗在家里理发,理发师的费用可以抵税。

10.告别聚会费可以作为广告费 (Werbungskosten)抵税。客人只能是同事、客户和生意伙伴。

11. 上大学贷款的利息可以申报减少缴税。

12. 与职业相关的职业病医疗费中自己负担的部分可以全部作为广告费(Werbungskosten)减税。

13. 加错汽油而必须修车引起的费用可以作为Werbungskosten 减税。(判例 FG Hannover, Az. 9 K 218/12)。

14.看护宠物的人的费用可以抵税。

15.为治疗和缓和疾病的健身,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费用可以申报。

16.因慢性过敏需要过敏床垫,保险公司不报的,可以在税单中写明。

17.挣不到1300欧元工资者(Midi-Jobber),上缴的社会保险费用也减少。

18.上班车票(Jobtickets),雇主可以上税25%,雇员就不需要按30欧分全包价抵税。

02、抢购1欧元1天的公交车年票
根据德国《图片报》的报道:已经有15个城市和地区向联邦交通部注册,为了推动气候计划而推出最新优惠的365欧元公共交通年票。
 
交通部计划在2020的上半年可以落实这个项目。会选出10个城市或地区给予补贴,便于开展365年票计划。
该计划不仅仅是减轻数百万通勤者的负担,也是激励驾车人改变出行方式。根据《图片报》的信息,到目前为止,已经向交通部提出申请的城市和地区有:
黑森州(Hessen)、Rhein-Sieg地区、Kiel、 Darmstadt、 Dresden、Leipzig、Zwickau、Wiesbaden、Düsseldorf、Herne、Koblenz、Freiburg、Nürnberg、Ingolstadt、Stuttgart。
 
Augsburg是不需要等待联邦拨款,就已经开始实施公交吸引措施的最突出的城市。在这个位于巴伐利亚州有着30万居民的城市,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今年年初开始,市中心公共交通免费乘用。这个“城市区域”包括至少9个站点。(伟云)
 
03、特斯拉购地
去年特斯拉决定在勃兰登堡州建厂。现在就更进一步,与勃兰登堡州政府签下了买厂地的合同,300公顷的土地,费用为4.091亿欧元。每平方米为13.52欧元,这个价格也太便宜了!

据了解,相邻的Freienbrink工业区,每平方米的价格则为40欧元。当然,工业区里有道路、水、灯和电等设施,而特斯拉的地还是森林,没有基础设施。
勃兰登堡州的条件也很严格,若特斯拉违反投资协议可以在2021年底前退出合同。此外,州政府要负责清理这片地上遗留的弹药、垃圾等。专家发现了250个炸弹坑,估计有25个未爆炸弹。若延误清理,州政府得买单。
若特斯拉不投入,想出售此地,勃兰登堡州有优先购买权。若特斯拉卖给第三者,则州里可得利润的50%。据悉,到月底还有一个中立的价值评估,此后价格可能还会调整。(晋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