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汉堡人身高第一烟瘾也最大 学生抱怨老师不懂数码化教学

汉堡人个头最高
在人们的概念中,德国人是人高马大,现在真有数据来证明。
2019年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 汉堡人个头最高,平均身高为1.73米。个头最低的在萨尔州和图林根州,平均为1.71米。
汉堡还在其他许多项目中夺得头筹。

►超过一半的人体重正常—— 创纪录。►毛工资平均每小时为24.13欧元。没有其它地方能超过此数。►每人每天平均消耗140升水。►七分之一的人每天吸烟超过20支,也是创纪录的。►汉堡有德国最大的港口。►2018年835人申请联邦志愿服务。►坐监狱的人数为1895。►有819个协会,成员共524870人。

老师跟不上时代步伐
 

最近媒体中不断谈论数字化教学问题。德国政府也决定在这方面加大对德国学校的投资。这其实有两方面,一是物质的,如电脑、网络等;另一个是人力,也就是说老师对数字化的认识和应用。受基金联合会委托,舆论研究所在网上对1000个14岁到21岁之间的年轻人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人认为,他们的老师不能很好或根本不能使用数字化的教学方法。

一半的人对学校的数字化学习资源不满意。若要用到电脑等机器时,五分之四的人至少会要从父母那里得到帮助。

这也证明,德国年轻人怎样使用电脑和网络跟父母的支持非常有关。这也涉及到阅读、计算和对自然科学的理解,最新的Pisa调研也证明了这一点。

多数不相信机会平等

 一半的受访者不相信在学校机会平等。仅42%的认为,整体上在德国儿童得到好的教育,跟其社会阶层和文化来源没有关系。这个比例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值。
多数年轻人认为父母的关照和支持跟学校的质量和老师的水准一样重要。超过90%的受问者认为,学校和师资力量对教育起到的作用大或很大。而65%的认为父母的教育背景所扮演的角色明显要小,45%的认为父母文化背景对教育的影响也小。

学生怎样评估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和能力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前景有多重要和不同。排在第一位的是自我组织及对他人有礼貌、宽容。98%的认为这些素质很重要。97%认为德语知识很重要。

在网络活动中变内行

编程和软件知识明显排在后面。仅接近多数的人相信,这些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重要。年轻的男性67%,女性47%明显认为电脑知识很重要。

年轻人的大多数认为数字化教育比介绍技术更有意义。对76%的受访者来说,这涉及到学习,如何处理用数字化得到的信息。

现在的孩子几乎每个人都有智能手机。但这并不表示会充分利用。若整体只用它看录像,也就没有什么意义。

现代化的数字化教育需要父母协助,将知识带进来,跟孩子们分享;不能跟父母同步的孩子们在学校受到好的数字化教育就更重要。

与时俱进也是当老师必须做到的。老师跟不上时代步伐,会被学生轻视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