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与风车遍地 一些关于荷兰的记忆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荷兰是一个非常“多面”的国家,这里的城市或古典、或现代、或童话、或田园……尽管每座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但在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上又都统一保持着一股“荷兰味道”。

既古典又现代——海牙

海牙虽然不是荷兰的首都,但却是荷兰的政治中心,不仅政府机关位于此地,而且也是荷兰王室所在地。因此也就造就了海牙古典建筑与现代建筑并存的城市景观,既有高楼林立的大厦,也有庄严古老的王室宫殿。

位于海牙市郊的和平宫是荷兰著名的建筑,也是联合国国际法庭、国际法图书馆和国际法学院的所在地。之所以命名为和平宫,是为了表达它对解决争端和维持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马德罗丹微缩城是荷兰的缩影,是了解荷兰特色的绝佳之地,是荷兰历史和文化的高度浓缩。城内汇集了荷兰国内120多座著名建筑和名胜古迹,有和平宫、圣约翰大教堂、奶酪市场等等,均以1:25的比例仿制陈列。

海牙西北部的席凡宁根海滩是著名的度假胜地,每年接待上千万的游客,从海牙市中心搭乘公共电车只需十分钟就可抵达。阳光充足的沙滩、碧蓝壮阔的大海、傍海而建的宫殿式大饭店、丰富完备的娱乐场所等,可充分享受到舒适的休闲时光。

既火热又高雅——阿姆斯特丹

来到荷兰就绕不开阿姆斯特丹,作为首都又是最大的城市,阿姆斯特丹每天都要接待成千上万的游客。在荷兰的黄金时代,阿姆斯特丹一跃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港口,如今它仍然用自己的魅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水城,要想深刻的领略它的风光必须乘坐观光游船,而阿姆斯特丹的夜晚又是一绝——运河沿岸及桥上都会点亮灯光,两岸的建筑房屋也充斥着万家灯火,充满着浪漫的气息。

阿姆斯特丹还有一处著名的“红灯区”,以旧教堂为中心向南北延展出的一处狭长地带,每到华灯初上,“红灯区”里尽是川流不息的人潮和火热疯狂的气氛。

阿姆斯特丹内美术馆和博物馆众多,高达60多座,其中就有收藏梵高作品居世界第一位的国立梵高美术馆。除了美术馆,阿姆斯特丹还有享有古典音乐殿堂之称的国家音乐厅,在昔日的黄金港口来一场高雅的艺术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既优雅又古老——莱顿

莱顿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美丽城市,市内有许多17世纪的建筑,不得不提的是莱顿的大学建筑。欧洲的许多大学都没有围墙和校门,莱顿也是如此。这些大学建筑分布在莱顿市的各个角落,与周围的民居房屋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

莱顿还拥有整个荷兰最古老的大学——莱顿大学。

既静谧又活力——格罗宁根

格罗宁根拥荷兰最好的咖啡馆和购物街,在寒冷的冬日来上一杯香气扑鼻又热气腾腾的咖啡,就是一份简简单单的荷兰式悠闲。

格罗宁根还拥有各种各样的市场,你可以在市场上淘到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由于格罗宁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几乎被完全摧毁,随后经过迅速重建,因此如今的城市里可以看到各种各样风格的建筑。

我们都知道郁金香和风车是荷兰的标志,但独特多样的城市同样也充满着浓浓的荷兰风情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