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比利时 醉人的不止有巧克力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比利时对巧克力有多狂热呢?小小的国土上有高达500种巧克力品牌,硬生生将自己打造成了一个巧克力王国。行走在比利时的大街小巷,都能闻到香甜浓郁的巧克力香味,仿佛整个国家都笼罩在了一层巧克力糖浆里~其实比利时除了巧克力还有很多其他值得一提的地方,一起去看看吧。

布鲁塞尔:拿破仑的“滑铁卢”

布鲁塞尔不仅是比利时的首都,更是被称为“欧洲中心”。不仅欧盟总部坐落在此,北约总部也在此定址。不过它最早的出名方式是因为拿破仑。大家都知道,纵横欧洲的拿破仑就是在滑铁卢中断了自己不败的神话。位于布鲁塞尔以南18公里处的滑铁卢小镇附近,就是当年的滑铁卢古战场。

布鲁塞尔还有一座全球著名的尿尿小童雕像,每位来到布鲁塞尔的游客必定会前去拜访。雕像以青铜制成,高60厘米,位于市中心恒温街及橡树街的拐角处。关于尿尿小童的传说有许多种版本,最为人熟知的是为了纪念一个叫于廉的小男孩,他机智地采用了这种顽皮的方式熄灭了将要引爆整个市政厅的炸弹。

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出访比利时时还会送给他一套本国传统服饰,至今尿尿小童已拥有700多套风格各异的衣服,这些衣服平时都在国王大厦展出,只有在某些特殊的纪念日才会被穿在雕像上。

位于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大广场曾被大文豪雨果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长方形的广场地面全部由花岗石铺砌而成,广场上醒目的布鲁塞尔市政厅是比利时最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对面的国家博物馆曾经是法国路易十四国王的行宫。

布鲁塞尔北面的布鲁塞尔公园内有一座著名微缩景观——“迷你欧洲”。迷你欧洲占地25万平方米,里面放置了欧洲几乎所有国家的标志建筑模型,均以1:25的比例铸造,一次性让你游遍欧洲~

公园南部的“原子球”是1958年为布鲁塞尔博览会设计的标志建筑,这颗巨大的“原子”还设有电梯,参观者可乘坐电梯到达离地100米高的顶端圆球观赏布鲁塞尔的风景。

安特卫普:鲁本斯的故乡

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的文化中心,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许多著名的艺术大师,其中就有著名绘画大师鲁本斯。他是巴洛克画派早期的代表人物,绘画笔法洒脱自如、画作用色丰富、运动感强。鲁本斯故居里陈列着丰富的藏品,可以让游客更加深入的了解到这位艺术大师的人生轨迹。

安特卫普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古老建筑是吸引人们来此的一大看点,宛如迷宫一般的市集广场,四周林立着市府大楼、大教堂、商会大楼等文艺复兴式建筑,狭小的街道内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圣母雕像。

安特卫普还有一座“欧洲最美的火车站”——安特卫普中央车站。初次见到它的人一定不敢相信它是一座火车站,在这里等车就连漫长的等待都变得美好了起来。

布鲁日:运河上的“桥梁”

布鲁日在佛兰德语中有“桥”的意思,事实上,这个城市也正是因为一座架设在莱伊河上的古罗马桥梁而得名。布鲁日旧城中心的市集广场是必须要去的一站,广场周围被15世纪荷兰风格的建筑所包围,中央放置着一座英雄雕像,静静地接受着岁月和游人的洗礼。

静谧优美的爱之湖除了本身优越的自然风光外,还有一段为爱而亡的少女埋葬于湖底的凄美传说。

除了这些,布鲁日还有许多酷酷的、充满哥特式风格的教堂,如圣血教堂、圣母大教堂等。

(圣血教堂)
(圣母大教堂)

看完我只想说,不愧是巧克力王国,在视觉上都能给你一场“香浓”的体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