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樱花之国开启一段难忘的和风物语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综合 编辑:吴欣)日本是一个“和风细雨”的国度。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筑、清新明净的房屋街道、莲步娉婷的和服少女、缤纷烂漫的绯红樱花……都给人一种清风拂面的温柔之感。

京都:梦回平安京

从公元794年恒武天皇迁都平安京(现京都)到公元1868年东京奠都为止,京都一直是日本的首都,悠久的历史沉淀使得京都这座城市拥有相当丰富的人文古迹,其中清水寺更是京都“名片”一般的存在。

建于公元798年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要供奉千手观音。清水寺的四季都十分优美,特别是春秋两季。春季樱花烂漫,四周绿树环抱,是赏樱名所之一;秋季红枫飒爽,一片火红,又是赏枫胜地。

看过电影《艺伎回忆录》的人肯定会对其中的一个片段印象深刻,就是小千代跑去伏见稻荷大社许愿的时候,镜头里她穿梭在一条由无数朱红色鸟居排列成的“隧道”内,漂亮极了。那条“隧道”名叫千本鸟居,就位于伏见稻荷大社主殿后,可谓是一处标志性的网红景点了。

朱红色的鸟居中间还排列有几十尊狐狸石像,颜色鲜艳的新鸟居与老朽褪色的旧鸟居掺杂交错在一起,阳光从缝隙间照射进来,视觉效果十分震撼。

除了寺庙和神社以外,袛园也是京都的人气景点之一。这里是京都早期的艺伎聚集地,也是全日本最著名的艺伎区。其中的花见小路是从江户时代起就声名鹊起的花柳街,这里的建筑仍然保持着旧时的样貌,运气好的话还能碰见难得一见的“花魁道中”,盛装出行的艺伎迈着独特的花魁步缓缓走来,再配上周围古色古香的建筑,恍惚间还以为回到了平安京。

奈良:静谧而灵动

奈良是一座十分安静悠闲的城市,没有大城市的人声鼎沸,却也别有一番风趣。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奈良有一群活泼可爱的“神灵”。在奈良,人们将鹿奉为神灵,城市里随处可见它们的身影,或是在公园里,或是在小路上,因为地位“显赫”,所以城市里的警示牌写的都是“请注意鹿群出没”,毕竟碰撞到了“神灵”可就罪过了呀。

俗话说得好,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奈良小鹿在习惯了人们对它的宠爱后也都越发的“嚣张”起来,如果你想跟小鹿合影的话最好是准备好充足的食物——鹿饼。并且乖乖上贡,不然奈良小鹿可不会乖乖配合你的合影喔~

大阪:美食聚集地

大阪的饮食店之多是你无法想象到的,特别是道顿崛,道顿崛是大阪人气最旺的地段,这里美食云集,像大阪烧、章鱼烧、道乐螃蟹、金龙拉面、回转寿司等等美食都能在这里吃到。每当夜幕降临,川流不息的人潮、缤纷闪烁的霓虹、香气诱人的美食绘制出了一副人间烟火的画卷。

道顿崛附近的心斋桥是大阪知名的购物区,坐落着各种大型百货商店、日本本土百年老店以及面向平民的私人小店,是买买买的天堂!不得不说,美食街不远就是购物区简直不要太幸福了!毕竟吃饱了才有力气去“血拼”呀~

古色古香的京都、悠然灵动的奈良、人声鼎沸的大阪,这就是独属于你的一段和风物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