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突发:法兰克福机场飞机相撞引发大火

昨天下午18点左右,一架大韩航空飞机与来自纳米比亚航空的飞机在跑道上相撞。

根据来自位于 Langen(朗根)市的空中管制局(DFS)的消息:事发前,这架载客261位(乘客241位,机组20名)的大韩航空的波音777正降落到法兰克福机场航站楼南边的跑道上,并向航站楼方向滑行;而这时纳米比亚航空的空中客车也从停机坪向跑道行驶;不知为什么这架空中客车的机尾就撞到了波音777的右侧机翼。撞机现场没有发生燃油泄漏。

万幸的是由于双方飞机都处于在跑道滑行降速阶段,速度不均快,所以没有人员伤亡,但飞机受损严重。

试想一下,如果是高速运行中的飞机相撞,后果是什么?不寒而栗。

今日(17日)早上法兰克福机场运营商法兰克福机场服务公司已经确认该起事件。不伦瑞克的联邦航空事故调查局(BFU)已接管了调查。

来自德媒的消息,二架飞机的“黑匣子”均已经被保护,并已经将照片以及无线电和雷达数据发送到BFU进行评估。

由于此类事故在德国“极为罕见”,所以需要详细分析。关于事故引发的损失等机场方面还不能提供。

但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故?而且是在机场内的,想必与机场协调和飞行员脱不开关系。

来自法兰克福机场服务公司的消息,该起事故并未延误机场其他飞机的起飞和降临。只有原计划乘坐这架大韩航空波音777回韩的乘客比预计时间晚了21小时。据悉,航空公司向乘客提供了食宿。

法兰克福机场是德国最大的机场。每年近7000万人的人流量,货运量超过200万吨。2018年共有512000架飞机来港或离港,每天约1400架飞机。机场每天工作18小时,相当于每46秒就有一架飞机起飞或降落。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