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恒领引领中德经济关系前行,再办“中国日”嘉宾云集

广拓思路、行稳致远

第五届恒领中国日商务专题讲座在杜塞举行

作者 | 秦曙光

  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大潮,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外资企业到中国投资建厂已成为常态。为了给这些企业提供专业的税务、法律实务经验,同时搭建一个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平台,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以及德国中国工商会的鼎力支持下,第五届恒领“中国日”商务专题讲座活动于2019年5月7日在杜塞Van Der Valk Airport Hotel成功举办。

 

与会嘉宾合影

 

恒领律师事务所(Hoffmann Liebs) 中国部负责人克劳斯·埃塞尔斯(Claus Eßers)先生首先致辞并主持了“中国日”活动。

 

中国驻杜塞总领馆黄瑛副总领事致辞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黄瑛副总领事到场祝贺并致辞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引擎动力充沛,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她同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德两国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经贸、投资、金融合作亮点纷呈。在此背景下,她由衷期待,包括恒领以及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企业在内的企业界人士能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握对华合作广阔机遇,为中德关系长足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黄副总最后表示,她衷心希望,中德两国工商界人士携手努力,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符强博士致辞

 

北威州投资促进署符强博士发言时强烈推荐投资北威州有十大理由。一是地处欧洲中心,经济高度发达;二是德国工业腹地;三是世界市场领先企业之乡;四是德国外资集聚地;五是通往欧洲的门户,交通便利;六是世界顶级研发基地;七是欧洲顶尖人才培养基地;八是全球物流行业专长;九是面向未来的数字经济行业基地;最后是北威州高品质的生活。

德国中国工商会王颖总经理发言说,北威州作为德国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联邦州,已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最重要的投资地之一。恒领“中国日”的定期举行,为中德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以及提供企业咨询服务领域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旗帜。一定会带给在座的企业家们开拓更多的思路。

 

德国中国工商会王颖女士致辞

 

今年的讲座主题为企业及投资者在德投资的机遇和挑战,主要包括公司设立、执行董事服务合同的制定、进出口业务的税务问题、分销系统架构及商标保护,以及从知识产权的角度阐述商标和外观设计保护。此外,恒领的金牌合作伙伴还分享了企业并购后的管理层选择问题和企业锁定管理人才的秘诀。与前几届“中国日”活动的相比,本次讲座除了法律、税务之外还涉及到金融,人力资源及数字化,这些都是当下很受关注的领域。数字化金融专家特别介绍了跨国交易中的企业融资和支付手段及通往数字化中国战略等主题内容。

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除了以往来自科隆的dompatent德丰律师事务所的专利律师Ruhrmann Tieben& Partner mbB 的审计师、税务师及JPContagi中德高端人才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家,今年,新加入的阿里云和德国商业银行也作为恒领“中国日”活动合作伙伴出席了讲座。

 

恒领中国部负责人克劳斯·埃塞尔斯(Claus Eßers)先生(左)以及克里斯托夫·施密特(Christoph Schmitt)先生(右)

 

恒领的咨询服务涵盖各类行业企业相关的法律领域,从商业法律的全面支持,到复杂交易中的疑难解答,直至数字化和工业4.0等未来热点问题都是恒领的优势领域。多年律师实务经验与深厚专业知识的有机结合,使恒领既是涉猎广泛法律领域的全才,又是各个专业领域中的行家。

一年一度的恒领“中国日”商务专题讲座活动现已成为中德企业沟通、交流、学习、合作的商务平台,也是中德商务活动中的年度亮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