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难民变态杀人凶手大起底:因为害怕假身份暴露而当中挥刀杀人?

7月31日发生在斯图加特Fasanenhof城区的凶杀案,再次震惊德国。凶手和受害人都是外国人,尽管他们拥有德国国籍和德国居留许可。这两天,警方开始透露出有关凶手和受害人更多信息,以及杀人过程的细节。这些细节读起来更让人毛骨悚然。

相关链接:

刀光剑影下德国陷入恐惧中  多地发生持刀伤人事件
https://mp.weixin.qq.com/s/i2jYFj3f_r5jIHzf8JoI2A

凶杀案发地点示意图

 

光天化日之下,当众连砍30刀杀死仇人

 

夏季德国的18点,太阳还在天上。一位28岁或30岁的难民Issa Mohammed,光天化日之下,用一把武士刀将一位德国籍的36岁的哈萨克人Wilhelm L. 当街连砍30刀,最后还将受害人的左臂砍下。四周以及附近楼上的数十人,甚至有一些学校的学生,都看到这血腥一幕。多人还用手机录下视频。
 
警方透露,凶杀动机完全是个人的。他们两人在数周前还生活在一个公寓房里。这天凶手Issa Mohammed穿黑色T恤衫,特意在公寓大楼前埋伏好,等待Wilhelm L.和他11岁的女儿的出现,这也是他几周前居住的地方。两人之前也发生过争吵,此次狭路相逢再次争吵起来,凶手从刀鞘里拔出事先备好的武士刀砍向受害人。女孩看到她父亲被砍伤,血流如注,惊恐万状逃开。凶手双手高举武士刀,不断地砍杀和刺杀受害人,当街连砍30刀,刀刀见血。
凶手挥刀砍向受害人
在这期间,有一位勇敢的女士开Smart车子经过杀人现场。她停下车,下来试图抢救倒在血泊中的受害人,她打开车门,受害人进入车子坐在座位上。但凶手又被受害人拖了下来,将他扔在地上,继续用全力将武士刀刺入受害人的肚子,并隔断了他喉咙,开车的女士见状也赶紧逃开了。最后一刀,凶手将受害人的左臂砍断。
凶手在用刀刺杀受害人。停车救援的女士见状逃跑
 
他将刀削和武士刀扔下,立即开始徒步逃离现场。后来还骑上一辆自行车逃跑。警方在18点15分接到了报警的信息,立即出动,封锁了附近的道路,救护车也立即赶到现场,但一切都无能为力了,刀伤累累的Wilhelm L.当场死去。
凶手杀人后逃跑
案发现场留下的刀鞘和尸体血迹
 

警察出动地面车辆和直升飞机追捕凶手。3小时后,在距离犯罪现场4公里处,警察将凶手逮捕归案。一场血腥的变态杀人案和追捕行动落幕。

救护车紧急赶到凶杀案发现场,但受害人已经死亡
 
警察找到凶手逃跑用的自行车
 
凶手目前关押在看守所里。他承认了杀人的事实。法院已经以谋杀罪名下达了逮捕令,目前,检察院已经按照谋杀案件展开调查。
 
负责此案调查的检察官Heiner Römhild表示,Issa Mohammed杀人的动机完全是私人性质的,不涉及到宗教与政治问题。到底是什么个人原因导致这一起凶杀事件的发生?至今并不完全清楚。

 

凶手到底是什么人?
一个推测是:受害人Wilhelm L.怀疑Issa Mohammed申报难民时自称的叙利亚人身份,并质问过他,或许为此还向有关当局举报过。在凶手砍杀受害人时,凶手还不断高呼:“你为什么做这样的事情”!“你向柏林邮寄了什么东西?”
受害人Wilhelm L.
 
也就是说,他杀死受害人,是杀人灭口,防止他身份造假一事曝光。
 
根据现在的档案记录,2015年2月28日,Issa Mohammed逃亡到德国,先在勃兰登堡州的Eisenhüttenstadt申报难民。他当时自称是叙利亚人,28岁。同年10月19日,他被德国移民难民局确认为难民,从2015年11月4日拥有合法的德国居留许可。2018年6月1日,他迁徙到斯图加特居住。
 
目前有关调查机构认为,此人不是28岁的叙利亚人,而很可能是冒充叙利亚人,因为当时叙利亚在战乱中,来自这个地区的人很容易获得德国的避难权。此人很可能是30岁的约旦籍的巴勒斯坦人。因为约旦被德国视为安全国家,来自约旦的人申报难民,一律被拒绝。德国检方也启动了调查他的真实身份的过程。
 
对他真实身份的怀疑,还因为凶手在被捕后承认,他今年30岁了,拥有约旦国籍。据说他在看守所里,还要求与约旦大使馆取得联系,凶手Issa Mohammed在德国多次犯罪和受到法院的处罚。
 
2018年6月,他因为严重的盗窃罪被斯图加特法院判处40天收入的罚金。但这一判决至今还没有执行。
 
2018年7月4日,位于勃兰登堡Neuruppin的地方法院因为他扰乱秩序而判处他缴纳相当于15天收入的罚金;同一法院在7月16日再次宣判,因他对他人的身体伤害罪判处他90天收入的罚金。
 
高级检察院Frank Winter向《图片报》记者说,他可以确认后面这两次判决。
与凶手和受害人同住者的说法
39岁的Senanu A.与凶手和被害人住在一个公寓单元里,因此对两人都熟悉。
 
他在提到凶手时说:“Issa Mohammed总是与所有的人吵架。每天都要吵架,吵架是正常情况。他直接将我们吃的东西拿走自己吃,随便穿走我的鞋子。他简直就是不守任何规矩。”
与凶手和受害人同住一个公寓单元的39岁的Senanu A.讲述凶手的残暴性格
 
受害人Wilhelm L.曾经向房东抱怨过Issa Mohammed,说他两个月不交纳房租。在今年5月Issa Mohammed搬出去了。之后我们就没有联系了。据说此后Issa Mohammed一直住在Ludwigsburg的安置中心里。
凶手和受害人居住过的8层公寓大楼
 
就在案发前20分钟,Senanu A.还与受害人Wilhelm L. 通过电话。“我们商议在他的生日上一起庆祝”。受害人的生日就在案发时的第二天,也就是8月1日。不过,这个生日他永远无法庆祝了。
 
Senanu A.说:“我在回家时看到有人躺在街上,走了过去。我回家后一直在等待Wilhelm L. 回来,直到警察来按响我的门铃。”
 
警察告诉他,Issa Mohammed谋杀了他同住的朋友Wilhelm L.。杀人动机是个人原因。
 
现在,此案还在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多重杀人狂魔潜逃20年无踪影,德国警方全面通缉

警方警报!德国持刀行凶案数量飙升 柏林每天7人遭刀袭

【德国快讯】学校为穆斯林斋月推迟节庆被猛轰  在德投资中国第三  刀砍事件频发两州要“禁刀”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