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关查获4.5吨可卡因 破获史上最大运毒案

前不久,德国汉堡海关在一个集装箱中查获了4.5吨可卡因毒品,这也是德国历史上首次一下子没收这么多毒品。消息一经爆出,立即引发关注。
据了解,这是汉堡港海关约2个星期以前查获的一批毒品,总价值达到10亿欧元!
起初,海关警察只是按照规定对海运集装箱进行例行检查,没想到在一批装载有酱油的货物集装箱船只中,发现了大量装在运动手提包中的可卡因。

 

被查获的运动手提包

这艘船是从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开往比利时安特卫普的货船,原本一路顺利,谁知却在汉堡港“被劫”。
警方猜测,这应该是大型国际贩毒组织的走私交易,警方在集装箱内211个运动手提包中发现了4200个包裹,全部都是以运输酱油作为幌子,包里实质上暗藏毒品。警方表示,这也是南美国家的国际毒品走私商将毒品运往欧洲时的惯用伎俩。
海关人员表示,这次缴获的可卡因数量是德国迄今一次性没收量最大的毒品。
 
在过去的几年中,德国海关警察曾多次查获1吨左右的可卡因毒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港口之一,汉堡港口每年转运的集装箱多达900多万,仅去年一年3次检查中,汉堡港口的海关警察就没收3.8吨毒品!
这些毒品基本都是隐藏在香蕉、咖啡或者运动手提包等物品当中,这样的方式,对于走私商来说,一旦提前发现有危险,则可以很快将装有毒品的食品直接扔进河里。
 
因此,与狡猾的毒贩作斗争,对于港口海关警察来说依旧是一个比较艰难的任务。

欧洲是毒品走私犯在全球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根据2016年的数据,欧洲人每年购买非法毒品支出的费用多达240亿欧元,其中交易最多的是大麻,其次是海洛因和可卡因。

非法毒品交易的猖獗会带来很多负面影响,比如政府机构腐败、大量种植大麻鸦片的森林被砍伐,进一步造成水土流失;制造毒品所使用的化学添加剂,也会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巨大危害。
 
另外,非法毒品交易很多与恐怖组织之间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会给社会安全带来很大的危害。
最可怕的便是,遍布于欧洲各个城市的毒品交易点,最普遍的是在城市火车站,这里通常会聚集很多吸毒者,有些甚至是吸毒流浪汉。没有新的注射器的时候,他们就在地上随便捡一些已经用过的注射器,这样很容易感染甲肝或是艾滋病。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欧洲毒品报告》显示,欧洲约有9600万成年人沾染毒品,其中青年人占到1750万人,同时过量吸食毒品也造成很多人死亡。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了2019年可卡因供应量增加,达到140.4吨,是2016年的两倍。
而在欧洲,毒品消耗最多的地区在德国的萨尔布吕肯,该市消费最多的毒品是安非他命,2019年数据显示,萨尔布吕肯每天每1000人就会消耗407毫克安非他命!
 
最后小编只想说一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转载注明来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