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路祭出环保警示:汉堡法兰内城部分路段禁止车行,进城开车要注意!

因柴油车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空气污染。德国大众、奔驰等公司为了经济利益一再造假,制造出的“柴油门”事件,导致德国政府一直都在讨论柴油车禁行问题,而汉堡市在去年5月31日最先开始实行柴油车禁行规定,本公众号曾经多次报道此事:
相关链接:

德国柴油车的丧钟已经敲响?柏林法院对12条街道下达禁行令,德国政府压力山大

https://mp.weixin.qq.com/s/MnWV9t8XnHbQuvsZT4A-JQ

德国柴油车主请注意:2019年这些城市会“禁行”!

https://mp.weixin.qq.com/s/vk_6BzXWqxISqZX79AqXpQ

汉堡九月开始禁止车辆

如今汉堡市又出台新举措,从今年9月开始在Bahrenfelder Straße,Ottenser Hauptstraße和Großer Rainstraße部分路段上禁止车辆通行。这里不单是柴油车,而是所有机动车辆。
 
原本计划是试行4周,在基民盟(CDU)和绿党(Grünen)的建议下,测试时间延长为半年,直到明年2月。
蓝色路段

蓝色路段,从九月到明年2月禁止车辆通过
 
自民党希望知道对于这样的项目,半年的时间是否合适。地区专业人士认为,试点项目的有效评估最好是持续12月的时间,才有意义。所以对于已经公开宣布的六个月,建议延长。
 
有可能出现问题会从九月开始。因为夏季这几条街上步行和骑车的人比较多。
 
该项目得到汉堡科技大学的全面支持,一旦成功就会成为其他城市的学习模板,同时也为Ottensen地区提供长远的解决方案。车辆禁行后,除了对交通和环境进行评测外,也会对沿街的商家、居民和路人进行调查评估,会有一个全面的反馈和建议。
 
在测试阶段并不是整条街封路。救护车、警车、送货车(23-11点)还是可以通行的。在这个区域的入口处会建立信息指示牌,也会建设绿化带以及休息座椅等。而且在入口处也有明显的视觉标记,并会安装自行车吊架。

法兰克福已经开始实行

汉堡是九月开始,而法兰克福却已经先行一步。法兰克福美因河畔的Mainkai大街从七月开始借着举办Mainfest节日庆祝项目,内城区开始长久实行车辆禁行。

7月31日,在法兰克福老桥前的十字路口,很多驾车到河边观景的人们发现Mainkai大街被禁行了。
因为步行者较多,很多司机不耐烦地按响喇叭。
一个摩托车驾驶者也在路口被拦下,索性开到了自行车道上。
还有一个司机看见路被封了无法通过,就在老桥中间掉头。
一位路人惊叹:就像在雅典一样。意思是,雅典开车人都不守规矩吗?
Mainkai禁止车辆通行后五个绕行方式
 
美因河北岸封路,让交通变得拥挤。在西面禁行的路口,交通管理员只好人工指挥交通,因为红绿灯已经关闭了。道路交通部门负责人Gert Stahnke声明:“这里的红绿灯必须更改。”
 
和汉堡一样,Mainkai这条街也并不是所有车辆都不能通行。两名安保人员非常忙碌,对于要通过的车辆进行解释,如果是给这条街送货的车辆,从周五开始还是可以通过的。
 
其实这条街在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因为Mainfest而禁止车辆通行,不过一般都只是一两个星期而已,并不是现在的一整年。在禁行的Oskar-von-Miller-Straße的路东头有一块牌子上注明了禁行时间是到8月7日。所以交通管理部门必须要更换这牌子,否则到8月8日,开车的人依然无法通行那就麻烦了。
 
并非所有人都像交通管理部门的人那么自信,就比如IHK负责人,Ulrich Caspar,就担心封路会给上班族以及游客带来麻烦,并批评政商界缺乏良好的沟通。而且法兰克福两周一次的跳蚤市场也要大转移。
 
手工业协会的主席Bernd Ehinger也认为罗马广场的商家送货也会有问题。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转载需注明来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