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一言不合就拔枪 患皮肤癌人数增加 教师紧缺

患皮肤癌人数增加

据KKH医疗保险公司的调查,在过去的10年中皮肤癌的患病者数量急速上升。
         
2017年患黑色皮癌的人数比2007年增加87%,患白色皮癌的上升为145%。该保险公司有170万投保人,认为环境改变是最重要的原因。阳光照耀的太阳天温度越高,紫外线的照射越强。
但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并不认为温度升高和得癌之间有直接的关系。专家认为,紫外线的强度与气温无关,与人所处的高度和云的结构有关。此外,徒步旅行者和滑雪者得皮肤癌的风险特别高。
         

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的数据, 2014年德国近 11.000 男性和10.300 女性患黑色皮肤癌。其中1800男性和近1300 女性因此死亡。数据还显示,自1999年以来患皮肤癌人数猛增,但在2011年后数据平稳略降。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认为自由时间活动的改变、户外活动的增加以及日光浴与患病有直接关系。

德国缺教师

一直以来德国缺专业人才的消息就不绝于耳,现在教师也不够啊。
         
据德国《焦点》杂志援引德国教师协会的估计,下学期开学后,全德将缺15000名教师,比去年同期多5000名。另外,有40000个位置是由资质不够的人占着的,比如大学生,职业改变者或已退休者。
这样算起来,德国共缺55000个教师。这相当于所有教师数量的7-8%。所涉学校主要是小学、中学、职业学校和特殊学校,因为这里的教师比文理中学和综合中学的教师工资低。东部缺人的状况比西部还差,教师协会认为各州政府对这种状况反应不够及时。
但文化部长会议主席Alexander Lorz并不这么认为。他以为,新学年教师空缺问题并不大。许多教师是在暑假最后一个星期得到任命,有的是在开学的几个星期到秋假前才能决定,所以,不可能造成在全国范围内缺数千教师的状况。
另外,各州在之前几年和几个月都尽了最大努力为今后的教师力量做储备。希望缺老师的状况能像但文化部长会议主席Alexander Lorz所述那样。缺老师,学校开不了课可是不行的啊。
好意关心却被枪威胁

在卡塞尔 Kassel足球场Auestadion外,一个厄立特里亚男性坐在人行道上,腿上爬着个婴儿,脑袋朝下。

过路的一个母亲担心这个婴儿的状况,就好意过问一下。结果这个男的站起来,马上拔出手枪,上弹逼近那个女性,嘴里念念有词,她听不懂。
那个女性马上逃离现场,呼叫警察。警察就近逮住了那个持枪人,在之后的检查中,警察发现,该枪是轻气枪,可以以假乱真。
         
经过检察院的安排,留下保证金后,他被警察释放了。但等待他的因违法持枪和对他人威胁而将被提起刑事诉讼。
厄立特里亚男性在最近新闻中出现频率太高,且多与暴力有关。希望他们能安稳下来,融入德国社会。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转载需注明来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