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日本动漫主题博物馆 走进现实治愈系

如果你是一个动漫迷,那么一定不能不去日本。日本在动漫领域的成就是毋庸置疑的,这里不仅有灿烂丰富的动漫作品,还做到了二次元作品与我们生活的三次元的融合,话不多说一起去看看吧。

一、东京Hello Kitty主题乐园

每个女孩子小时候一定有过一个印着Hello Kitty的书包或者笔盒,这只粉粉的充满少女心的卡通猫形象俘获了万千少女的芳心。Hello Kitty主题乐园跟迪士尼不同,是全室内场馆,温度保持在舒适的22—28度左右,不用担心在太阳底下暴晒而汗流浃背。

室内都是充满粉红色的建筑风格,这里不仅是小朋友的专属,大朋友也可以随心所欲的在这里跟熟悉的Kitty猫、酷企鹅、美乐蒂以及大眼蛙互动哦。

地址:日本东京都多摩市落合1-31

二、樱桃小丸子博物馆

那个有着妹妹头短发,穿着红色吊带裙的小女孩大家肯定不陌生,小时候看着电视里她的一颦一笑,她的烦恼,她与家人朋友发生的故事,都让我们觉得小丸子是真实存在在世界上某个地方的人。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座樱桃小丸子博物馆,在这里你将实现童年梦想,穿越到动漫里的世界,亲身感受小丸子生活的世界,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棒呢!

地址:日本静冈县清水区入船町13-15清水梦广场3层

三、哆啦A梦博物馆

如果说小丸子已经是无人不知的话,那么哆啦A梦就是无人不晓了。这只圆手圆脚的蓝色机器猫在小的时候就让我们幼小的心灵尝到了酸的味道,在他无数次的从百宝袋里拿出一件件来自未来的神奇道具拯救大雄时,我们也在想象着要是身边也有一个哆啦A梦该多好。

馆内还展示了哆啦A梦的创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许多珍贵原稿以及创作用的办公追、工具等。

博物馆三楼还有哆啦A梦主题餐厅,里面的食物全部跟漫画作品有关,哆啦A梦最喜欢的铜锣烧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还有“记忆面包”造型的饼干、“四次元口袋”的三明治等等。

地址: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多摩区长尾2丁目8番1号

四、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是由动画大师宫崎骏在其工作室的基础上亲自设计的,这是每一个动画迷心驰神往的梦幻之城。馆内有宫崎骏大师笔下的作品人物模型,有《龙猫》中的大小龙猫和小梅姐妹及猫巴士;《千与千寻》里的小煤灰;《天空之城》里的机械兵;《魔女宅急便》里的琪琪等。

博物馆二楼主要展示的是宫崎骏先生和工作人员的工作场景,有许多细致的参考资料以及珍贵的手稿,三楼则是商店和儿童乐场。要想参观吉卜力美术馆可要提前三个月预定,因为为了保证每位游客的完美体验,美术馆每周开放六天,每天只接待2400人,分成四组游览,且室内禁止摄影。

地址:日本东京都三鹰市下连雀1-1-83

五、秋叶原电器街

秋叶原电器街也被称为御宅之街,街上有很多电子游戏和动漫商店,最吸引人的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游戏或动漫人物的cosplay,还有布置成游戏或动漫场景的茶馆咖啡店等。很多到日本的游客都喜欢到秋叶原逛一逛,这里也是领略动画、漫画和游戏等日本独有文化的好地方。

地址:日本东京都台东区

日本作为世界上动漫产业的输出大国,不仅创作了许多经典的动漫作品,还因此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二次元文化并与现实相结合。日本也因此成为了动漫迷们心目中的“圣地”,去日本一定别忘了到上面几个地方来一场“圣地巡游”之旅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