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骗术:灭虫引发消防队紧急出动,破财还被毒害

本报讯:灭个虫虫,都能被骗?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特别是骗子,各地都有,而且都是形形色色的。 
旅德华人,遇到的也不少,本公众号曾经报道多次了:
德国华人重大诈骗案曝光后反响强烈 黄金诈骗犯罪由来已久遍布全球
https://mp.weixin.qq.com/s/59CcqJ-25UdwGt_Kutif1w
警惕!黄金诈骗又来德国了 见招拆招 小心上当受骗
https://mp.weixin.qq.com/s/eIbjIQia2WehhZNF0YoIwA
德国再掀华人诈骗活动  骗子行踪不定 在德华人需提高警惕!
https://mp.weixin.qq.com/s/GSIJwTNS_SeMmkGyS-PxlA
吓死人!德国开锁黑帮漫天要价 你不可不知的开锁“潜规则”
https://mp.weixin.qq.com/s/aN3j3GxSdc24QIMixeBiqA
最近又加上冒充使领馆的电话,链接:
多人举报:德国针对华人的电话诈骗激增 邮包为诱骗借口
https://mp.weixin.qq.com/s/eM98bsqn9z9ZeJWDGsojvw
驻德国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防范电信诈骗新手法
https://mp.weixin.qq.com/s/98NUX41bSSy9JxnL4aGmCA
本公众号也曾揭露过,德国社会不少老人受骗,甚至是被强行敲诈的事情。
色情电话有陷阱,孩子网购要小心 联邦法院提醒大众谨防网络骗子
https://mp.weixin.qq.com/s/afTeEQAQjVJr_TiscU93vA
电话诈骗分子将魔爪伸向难民 难民该如何维权?
https://mp.weixin.qq.com/s/8rVennpsKB5kjXt8aRvjKw

 

现如今,又有人因灭虫而被人敲诈,更倒霉的是不仅多花了钱,还是有家不能回,险些中毒。最后只好请了消防员来清除有毒杀虫剂。

事情发生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的卫星城市Ratingen。 
一栋多层楼房的公寓楼里,有一户人家因发现大量的臭虫和跳蚤,在29号的时候,找来了专业杀虫公司的人员。 
这两个所谓的专业人士,在房间里喷洒了一种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瞬间房间里都被“迷雾”笼罩。仅几分钟的时间,他们就向屋主要了1500欧元。屋主支付了现金,这两人迅速离开了。 
如果是给了钱,解决了麻烦,也就算了。
没想到,这两个所谓专业人士喷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形成的“迷雾”,一直无法消散。而且还有刺鼻的味道。
不得已,他们只好通知了当地的消防队来解救。消防队又请来了科隆的分析工作组的专家来确定药物性质。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1点15分。
屋主感觉自己被骗了,也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发言人称已经受理此案,并以涉嫌欺诈和放高利贷对嫌疑人提出诉讼,他们会调查嫌疑人是否确实存在欺诈行为。因为几天前,警方接到报案,两名女性(29,31岁)为了清除一个马蜂窝,而被两个灭虫人骗了4000欧。是不是同一批人呢?有待警方调查。

 

警方提醒民众注意

警方建议民众,在选择专业公司(锁匠、通下水道、修理暖气等)的时候,要注意:
  • 选最近的一家。
  • 在电话里尽量描述清楚,出了什么事情,需要解决什么。
  • 信誉良好的公司会告诉客户路程费用和实际工作的小时费率。
  • 最好要求他们先口头报好价格。
  • 在签署任何文件之前仔细阅读。
  • 要服务公司提供详细的发票,事后可以有据可查也便于追溯。
  • 不要直接支付现金,如果确定是合理收费,那么就根据账单费用转账。
  • 如果工作人员威胁必须马上支付现金,那么立刻报警。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