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德国人越来越有钱 孩子有问题直接找电脑 有钱没钱看孩子就知道

德国东西部工资差距

 

联邦劳工局最近对从业人员工资收入做的特别评估表明,工资在增加,但差别仍很大。
西部大中间值在2017年为3339欧元,到2018年上升到3434欧元,增加2.85%。东部的中间值2017年的2581欧元,增加到2018年的2707欧元,涨幅为4.88%。东部的收入有增长,两个区域的差别减少了31欧元,降至727欧元。
不过,各州也有明显不同。汉堡、巴符州、黑森州与东部的差别在1000欧元或更多。明显的差别在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和汉堡之间,差别在1221欧元,相当于32.85%。差别最小的是萨克森-安合特和石荷州,差别在451欧元,相当于14.8%。
要求一定水准的帮手的收入差别在407欧元,东部为1934欧元,西部为2342欧元,比例为17.40%。
专业人士(Fachkräften) 间差707欧元,东部为2479欧元,西部为3187欧元,比例为22.20%。
专门人材(Spezialist)间差1096欧元,东部为3426欧元,西部为4521欧元,比例为18.7%。
专家(Experte)间差1058欧元,东部为4594欧元,西部为5653欧元,比例为18.7%。
统一三十年后收入的差距仍在加大。政府有必要采取措施平衡东西的工资水平。
——————————————-

75%的孩子有难题找电脑,而不是找父母

如今的孩子做功课遇到困难,竟然3/4的人先想到的是向网络求助,实在是找不到答案,才会去问父母。
这是联想电脑公司进行的一项最新国际研究显示的结果。1.5万个受访人分别来自巴西、中国、德国、法国、英国、印度、意大利、日本、墨西哥和美国。
不过,德国的孩子使用谷歌搜索是最少的。大约54%的父母表示,孩子在询问他们之前会先上网查资料。这个比例在中国达到85%,印度达到89%。
其实不只孩子需要辅导,在调查结果显示,有60%的父母也是先上网找了资料,然后再答复孩子的。
大约83%的受访者都认为现代科技在孩子们的学习中起到很大作用。有32%的家长认为,这些科技让他们家庭工作两不误。不过也有72%的人担心高科技会导致孩子的依赖性更强。
 
联想电脑的副总裁Dilip Bhatia认为:与所有事情一样,在线上和线下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点是很重要的。但技术的确可以成为家庭的联系纽带。(伟云)
——————————–

家庭贫富事关儿童教育

德国N-TV消息,目前,德国社会贫富之间的差异越来越严重,而家庭的贫富对孩子教育也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是在穷人家,父母在抚养和教育孩子方面的花费相对于富人家就会比较少。据调查,德国最穷的10%的家庭,每月孩子费用的支出为364欧元;最富有的10%的家庭,每月的支出为1200欧元。这样平均下来,德国家庭给孩子每月的支出大约为600欧元。
这些费用中包括孩子参观动物园的钱、玩具的费用等娱乐费用,最穷的家庭在这方面的支出只有44欧元,比十年前减少了近30%。而最富有的家庭在这方面的支出为257欧元,比十年前增加了15%。由此也可以看出家庭之间贫富的差距。
 
此外,有数据显示,德国五分之一的孩子正在遭受贫困。而对于正常家庭的父母来说,拥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每月花在孩子身上的钱占收入的21.5%,两个孩子占32.7%,三个孩子占41.8%。单亲家庭中,独生子每月的支出在家庭收入的35.1%,两个孩子的支出占45.3%。(潇潇)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