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侨闻 | 莆田市经贸考察团访德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接待并举行座谈会

本报讯:7月20日,以中国福建省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海外联谊会会长郑春洪为团长的莆田市经贸和侨务工作交流团从意大利飞抵德国法兰克福,开始在法兰克福的访问考察。经贸考察团一行受到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的热烈欢迎。

20日下午15时,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在法兰克福的岳阳楼举行座谈会,就德国法兰克福侨界发展、华人在当地经商以及各项侨务工作的开展等问题与经贸考察团进行交流。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董安会长代表德国福建同乡联会总会对莆田市经贸和侨务工作交流团的莅临表示欢迎,祝愿交流团一行在法兰克福的访问顺利、生活愉快。

在座谈会上,董安会长首先为经贸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与会成员,分别是陈济珊、王斯妤、郑恩、吕永春、林金煌、陈宣正、黄羿翔、修海涛和曹晴。

在讲话中,董安会长着重介绍了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的历史。福建人在德国是仅次于浙江的第二大群体,大约有2万多福建人生活在德国。福建华人的社团也成立较早。2005年,不同侨团共同成立了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至今已经走过了14年的辉煌历程。

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坚持弘扬“爱国爱乡、海纳百川、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坚持推进协会的年轻化和信息化建设;旅德福建籍侨胞一直致力于积极参与中德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发挥协会独特优势,持续助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郑春洪部长代表莆田市委、市政府感谢加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旅德福建籍侨胞在一带一路、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等各方面所做的贡献,也希望旅德福建籍侨胞在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的带领下,继续参与中德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共商共建共享。

郑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考察团成员,分别为莆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笃凡、莆田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陈亮、莆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黎瑞炼、莆田市商务局副局长郑玉礼、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朱政逢。

莆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优良的投资经验环境。着重推介妈祖文化、主导产业以及妈祖医疗健康特色小镇等。他希望能借助于此次到访法兰克福,能进一步推进莆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深化合作。在讲话中,郑部长热情欢迎各位侨胞回莆田考察、投资,表示妈祖会保佑大家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家庭和睦。

20日下午18点,在董安会长的带领下,莆田市经贸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德国当地的闽籍华人企业,进一步了解旅德福建籍侨胞的侨情信息,共谋发展。

据悉,莆田市经贸考察团是带着经贸招商、侨务交流等任务出访欧洲三个国家,分别为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德国是经贸考察团的最后一站。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