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吃冰激淋一年花17亿欧元!哪一款他们吃得最多?

本报讯,近日德国经历了历史上气温最热天气状况,有24个城市的气温超过了40度的界限。
炎热的天气,吃个冰激凌降暑该是很惬意的事情。
据市场研究企业“Nielsen”的调研,去年的炎热天气,使得在超市的冰激凌销量达到2000万升。12个月中,多销售5.09亿升,与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4%。
2018年6月到2019年5月德国人对冰激凌的支出达17亿欧元,这仅是在食品店和日用品商店的消费数据,还不算在冰激凌店的销售。每个人平均为21.25欧元。
德国人最偏爱的还是香草和巧克力味道的。但越来越多的人更愿意尝试新的品种。如Mascarpone, Salted Caramel, Lebkuchen 或Wassermelone都比较受欢迎。像Sorbet, Wassereis和 Frozen Yoghurt的消费趋势也在增长中。
传统的德国人,虽然买冰激凌数量增加,但价格还是要看的。德国消费者还是更喜欢在连锁超市中购买。那里最经常销售的还是连锁超市自己的品牌,通常要比名牌产品便宜很多。连锁超市自己的品牌占冰激凌市场份额的58%。
德国人在超市和连锁店更愿意购买大包装产品,之后自己分装,或6只、8只、9只装冰棍或雪糕。在收银机附近的单个小包装的销量比较小。
此外,冰激凌销售也是有季节性的,比如2018年7月份的销量是11月份的5倍。
Öko-Test 对19种香草味冰激凌(Vanille Eis)的测试显示,贵的不一定就好,两种名牌产品还不及格。
人们的概念中,传统的冰激凌由奶油、牛奶、鸡蛋和香草制成,其实,许多生产商还增加了辅料如香料、植物脂肪和葡萄糖浆,这些辅料可以让价格下降。再加入空气,让体积增大,冰激凌变得奶油色,价格也更便宜。
在测试中,发现名牌 “Cremissimo Bourbon Vanille” 和 “Mövenpick Bourbon Vanille”中,香草含量很少。在4款有机冰激凌生产厂家中3款的香草使用也很少。香草含量的赢家是价格最贵的哈根达斯”Häagen Dasz Vanilla”。但其含矿物油成分多,饱和碳氢化合物如MOSH/POSH 在身体积累后,会导致人的脏器如肝脏受损。所以这款好的香草冰激凌只得个及格。
//
Öko-Test 得分“良好”的产品如下:
//
– “Bio Cool Vanilleeis” von Ökofrost (4,13 欧元 / 500 克 )
– “Bofrost Bourbon Vanille” (4,16 欧元 / 500 克 )
– “Gut & Günstig Vanille Bourbon-Vanilleeis”  (0,91 欧元 / 500 克 )
– “Landliebe Eiscreme Bourbon-Vanille” (3,91 欧元 / 500 克 )
– “Romanza Vanille Eiscreme” (1,48 欧元 /500 克 )
//
得分最差的几款:
//
– “Dennree Vanille Eis, Naturland” (4,46 欧元 / 500 克 )
– “Häagen Dasz Vanilla” (6,53  欧元 / 500 克 )
– “Mucci Premium Bourbon-Vanille”  (0,90 欧元 / 500 克 )
– “Eismann Vanille-Bourbon” (5,18 欧元 / 500 克 )
– “Cremissimo Bourbon Vanille”  (3,23 欧元 / 500 克 )
– “Mövenpick Bourbon Vanille”  (2,86 欧元 / 500 克 )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