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银行存款要倒付钱 军人将免费乘火车

银行存款倒付钱

以前人们兜里有余钱,就存到银行里,留做备用,还挣点利息。现在就不一样了,自2008年来金融危机发生以来,欧洲中央银行指导利息一降再降,银行和储蓄所的客户有钱放在银行,不仅得不到利息,没准儿还得给银行付钱。

受“南德意志报”委托,门户比较网站 biallo.de对1200个金融机构做了一个调查。在160个的回复中,107个承认,会对客户计算“惩罚利息即负利息”。主要是对所有公司客户,有30个银行已对私人客户征收惩罚性利息。

主要涉及的是存款在10万以上的公司客户及私人客户,三分之二的金融机构年负利息为0.4%,刚好跟这些银行在欧洲中央银行暂存多余款项所支付给欧洲中央银行的利息一样。

据此网站的专家消息,若今后中央银行继续降存款利息,那么银行对散客征收负利息就在所难免。

对有小额存款的客户,银行和储蓄所应该不会收利息。因为这样会损坏银行的信誉。要弥补银行亏空,更多银行的是通过提高往来账号的费用来解决。

在银行没存款时还不会有什么幻想。但账号上有存款了,却要付钱给银行,心不甘呢。那就赶快花钱吧。其实,银行的这些政策也就是催着人消费呢。

相关链接:【银行抢钱啦!!】存款要付手续费,自动取款机提取现金也要交手续费

https://mp.weixin.qq.com/s/pSR94VhRA5qWnug_DQRCtg

银行存款无利息还要交保管费  金库里堆满纸币现钞避费

https://mp.weixin.qq.com/s/roGPhF2beG1oHIjjj1_Hjw

————————————-

好消息–德国军人将免费乘火车

德国新任女国防部长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基民盟)积极为国防军18.1万名士兵谋福利,德国铁路和国防部之间关于国防军士兵免费乘车的谈判已接近尾声。对于是否免费乘坐特快列车ICE和繁忙路段是否加以限制还存在争议,铁路专家预计每年将有40-80万人次的士兵利用免费火车票,其产生的费用至少在2000万欧元以上。

在中国大多数火车站有军人优先买票的福利,但是没有免费。德国这一步迈得比较大,国防军得给德国铁路上交真金白银,预计2000万欧元。军人免费乘火车也是有条件的,第一必须穿军装,第二也不是穿上军装就可以无票乘车,而是通过德铁专门的订票系统免费订票。

我女儿小宝今年8月就要去海军报到,她早已经得到部队给的免费火车票,而且还可以坐一等车厢,我和她说在德国当兵待遇够好了,以后还可以免费坐火车,你又爱旅游,中学毕业后同学们都各奔东西,如果去看望同学也有免费车坐了,这福利让你赶上了多幸运。她回答说短途还好,如果长途穿军装睡觉就不方便了,我说也没规定穿军装不能睡觉呀?

小宝很沉稳地说,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样子。比如趴在小桌上睡觉就有损军容,而且如果有突发事件,穿军装的军人有责任保护乘客,自己容易成为攻击目标。她虽还没有正式入伍,但是多次参观并体验兵营生活,外加两次面试,她对作为军人的责任很清楚了,我不由从心里小小地佩服一下。

中国过去新兵入伍都坐闷罐车,就是运货车,没有座椅没有窗户。自2008年1月1日起,部队运兵才全部使用客车。中国军人在赈灾抢险中一惯是冲在第一线的,国力提高了也应该提高军人的待遇,他们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张丽)

相关链接:【德国社会】德国国防军内部混乱 性侵成常态

德国国防军军营大搜查,披露41起“纳粹怀旧”案例

默克尔政府摊上两大事:7孩妈当选首位欧盟女总管,美女再掌德国兵权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