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八月新规早知道 65万人无家可归 纳粹冲锋队惊现多地引发大搜查

对极右势力不姑息

今天,联邦检察院对萨哈州、黑森州、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的多处住宅进行了搜查。
6个嫌疑人被怀疑是极右、刑事犯罪组织Wolfsbrigade “狼队”的成员,去年他们在“狼队”下面的Sturmbrigade “冲锋队”里作为“武装的臂膀”训练过。
 
联邦检查院公布到,该组织的目标是,按照日耳曼道德原则“重新强大自由祖国”。联邦检察院怀疑,该组织为实现此目标会使用暴力。今天的搜查也是检测已经存在的怀疑。尤其是所谓的“冲锋队”组织,看其是否掌握武器。
说到“冲锋队”,会让人联想到二战时的纳粹“冲锋队”。1923年希特勒创立Sturmabteilung,SA“冲锋队”,是希特勒自己的武装力量,创立初期负责维护党内紀律秩序。1933年希特勒上台时,冲锋队成员数量已经超过德国国防军达到几十万人。1934年之后失势。现在的极右势力估计想效仿一下。
冲锋队(德語:Sturmabteilung,SA)是希特勒于1923年创立的武装组织。组织负责人恩斯特·罗姆,成员穿黄褐色卡其布军装,右袖戴卐字袖标,因此或称褐衫队(Braunhemden)。创立初期负责维护党内紀律秩序,后被希特勒忌憚其勢力座大,發展扰乱黨內穩定,以致啤酒馆政变后更曾一度被希特勒本人親自下令短暫撤銷。

1933年希特勒上台时,冲锋队成员数量已经超过德国国防军达到几十万人,於1934年长刀之夜被肅清后开始失勢淡出,被希特勒冷落成为普通民事组织。二战时负责维护德国本土与部分占领区之治安,1945年隨納粹德國戰敗瓦解,但大部分成員在纽倫堡审判中被判无罪。

新纳粹组织Wolfsbrigade于2018年在Köthen公开参与过一系列的极右组织的示威游行。这些有暴力倾向的组织网络遍布全德,对外来移民和不同政治意见的人敌视增加。
 
这次的搜查中虽没有逮捕行动,也没有发现武器。但德国警方认为,对极右势力是不能姑息的。
————————————-

无房可住知多少

德国住房市场一直是个话题。真有租不到或租不起房子的。
 
据联邦无住所帮助工作合作社的估计,德国65万人没有地方住。他们中的大多数住在应急住处,约4.8万则完全是无家可归,住在大街上。
在无家可归的人里,就有37.5万是被承认的难民,他们住在难民营或联邦各州的最先的收容所。
除去这些人,在2017年德国有27.5万人没房住。其中,儿童和青少年的比例为8%,约2.2万。在这27.5万中,大多数是男性,四分之一是女性。
为了使数据更精确,联邦无房帮助者工作合作社更新了其预估方法。据悉,最新的无房可住的数量明显降低,与2017年相比,降至21万。
—————————————–

八月的德国新政更有利于家庭教育

德国的教育是由各联邦州自己分管,所以各地的寒暑假时间也都不相同。放假早的八月初就开学了。而今年八月开始的多项新政都和家庭教育有关:
1、学徒获得更多的支持
从8月1日起,参加职业培训的学徒,能得到的生活和住房补贴每月最高金额从622欧增加到716欧。残疾青年的教育津贴也将增加。
2、启动强化家庭政策
联邦政府希望以更高的子女津贴和更多的教育福利来帮助怕贫困儿童家庭。这个强化家庭政策特别有助于单身父母。给孩子的上学补助(购买书包、文具之类的学习用品)从每学年100欧元增加到150欧元。还有免费的学校午餐和交通。需要辅导或学校旅行的补助申请现在更容易获得批准。
3、良好的幼儿园政策
从8月1日起,低收入家庭将不用支付幼儿园的托儿费,之前这只是在部分州里实行,现在要推广到全德国。而且,那些领取住房补贴和儿童补助的家庭也不需要支付孩子幼儿园的托儿费。
4、为更多的大学生提供贷款
给家庭困难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补助,申请者最多能得到每月861欧,之前是735欧。给父母收入报税的免税额部分也提高了。这将让更多的学生享受Bafög贷款。
5、减少化妆品中的香料成分
从8月23日起,含有某些会引起过敏的香料成分的化妆品,不允许进入欧盟市场。

6、住房税优惠
新出租房的投资可以享受四年之久的优惠税。这项规定是联邦政府住房政策的一部分,联邦政府希望增加150万套新公寓和住房。(伟云)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