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近41度高温刷新记录 女性比基尼逛街购物

本报讯:夏日炎炎,热浪滚滚。当中国民众在“三伏”天中感受似火骄阳时,德国老百姓也同样在水深火热中挣扎。

7月24日晚,德国气象局公布消息,这一天是德国从1881年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天!最高温度出现在北威州的Geilenkirchen,一座距离亚琛北部不远的城市,以40.5摄氏度的高温刷新了拜仁州Kitzingen保持4年的记录(40.3摄氏度)。

温度同样超过40摄氏度的还有萨尔州的萨尔布吕肯,更可怕的是,德国气象局24日表示,假如有人想要在德国境内感受30摄氏度以下的气温,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到北海和波罗的海海岸,另一种就是爬到1000米以上的山脉。

24日温度最高的前十个城市

在经历了24日的高温侵袭,25日的德国依旧热翻天。很多城市的气象预报,最高气温都达到40摄氏度!25日下午,北威州波恩市以40.6摄氏度的温度再次刷新最高纪录。不知道26号还会不会出现更高的气温。

这应该是25日法兰克福和杜伊斯堡市当天的最高温度了

为此,德国绿党提出了“热浪行动计划”,其中提到,遇到酷暑天气,应该允许员工在家工作,为身体不好或者年纪大的员工专门提供一个凉快的空间,公共场所应该免费提供饮用水等等。

记得6月底的那波高温浪潮,著名杂志《花花公子》的29岁科隆女模特Christina Braun曾做过一项测试,在33摄氏度高温下,身穿比基尼出门逛街,超市、博物馆、购物大街……到处都留下了她性感的倩影。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身材、面容姣好的模特走在大街上,却无法吸引路人和游客的目光,人们几乎对Christina视而不见。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

这则消息也引发人们对高温天气的讨论,被冷落的Christina曾笑着表示,可能是温度太高了,大多数人对她几乎看都不看。

不得不说,Christina的做法实在出奇,但是跟中国青岛大妈独创的“脸基尼”,以及北京“膀爷”的“北京基尼”比起来,创新程度就差远了。

“脸基尼”可以说是集美观、防晒于一体的新潮“泳衣”,夏日海边的必备佳品,不信就来看看这些“资深模特”的展示吧:

再来看看“北京比基尼”,高温难耐下,随性的北京“膀爷们”则会把上衣卷起,露出腹部。在中国人看来是夏季不文明的现象,在外国人看来却成为一种时尚,甚至有秀场还专门仿照北京比基尼制作出一款男士清凉时装。

图右是秀场上的“北京基尼”

此外,北京比基尼甚至还引来海外各大媒体的关注,“北京比基尼”(Beijing Bikini)这个名字也是拜外国朋友所赐。虽说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街头现象,但是却扎扎实实地表达了人们对于高温的“抗议”。

假如今后每年夏天,德国温度越来越高,不知道脑洞大开的德国人会不会造出什么令人哭笑不得的避暑神器。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