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社会每周上演真实警匪片?警察开枪致死案件减少

德国社会每周上演真实警匪片?警察开枪致死案件减少

7月25日,明斯特德国警察大学做的2018年警察开枪的统计数据显示,德国警察平均每六天半就会有一次向疑犯开枪的记录,不过比2017年要少。但是针对警察的暴力事件却在增加中。

 

 

本号曾报道过的袭警事件:

慕尼黑惊魂一幕!抢劫警察配枪,重伤女警!

https://mp.weixin.qq.com/s/7C2IBhzXZ3TzgjWv5nEhmg

震惊!德国“跨年之夜” 多地警察遭遇大规模袭击

https://mp.weixin.qq.com/s/QptfDrlfftGRWq9HatWb5g

袭警案件飙升:德国警察负责保护民众,但如何保护自己?

https://mp.weixin.qq.com/s/H1ruo5Cp535Oh6kk5gQAWA

 

不要以为警匪片每周都在德国真实上演。其实德国警察拔枪,大多数情况下是向有危险的、病重或受伤的动物开枪,而不是对人。2018年的统计数据是13711起案例,2017年是13400起。 

2018年警察对人开枪次数为56次,其中11人死亡,34人受伤。2017年此类开枪记录是75起案件,其中14人死亡,39人受伤。2018年与2016年的情况相似:2016年记录是52起案件,造成11人死亡,28人受伤。 

警察联盟GdP和工会DPolG指出,尽管对警察的暴力行为越来越多,但他们并没有更频繁地使用武器,警察开枪是最后的手段。

警察联盟(GdP)副联邦主席Jörg Radek说:“我们在德国都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和培训,使我们的同事都是危机处理专家。”

安全使用武器需要定期培训。但是近年来,职位空缺严重,巨大的工作压力也使在职警察生病人数增加,往往也缺乏时间参加培训。德国警察工会(DPolG)主席Rainer Wendt也同样表示,这些年对于警方的暴力攻击的确在增加,但并未导致枪支使用的增加。 

其实警察拔枪对准疑犯主要是威慑作用,真正目的并不是要杀死人。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开枪,也是出于自卫或是为了解救处于危险的人。2018年开枪导致11人死亡的案件都属于这一类。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民意调查,去年美国警方造成992人死亡。根据外交部的数据,美国人口约为3.19亿,德国约为8300万,那么美国警方开枪打死的人数是德国的20多倍。(伟云)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