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与德国舆论痛批幼儿园禁猪肉 中德双语幼儿园院长被迫收回禁令

 

本报讯:莱比锡的两家幼托园因在孩子们的菜单上取消猪肉食品的决定,让他们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走了一番。许多家长反对,各界社会人士也很关注。甚至有极端份子趁机威胁,幼儿园不得不让警察保护。

其中一家幼儿园Konfuzius-Kita(孔子幼儿园)外景

鉴于此情,这两家幼托园今天取消了先前禁止吃猪肉的决定,在暑期过后开学时,再跟家长们讨论。

相关链接:

德国奇闻:不让两幼儿园300儿童吃猪肉,只因各有1穆斯林小孩

https://mp.weixin.qq.com/s/oCZyVB3gHWn_sG80oIvvMw

新闻一经爆出,在华人圈中也引起强烈反响,现将一些典型的意见列举如下:

* 德国伊斯兰化进程也触及到德国华人的教育。这里说的是莱比锡的中德双语孔子幼儿园。这个幼儿园有一个穆斯林的小孩,其他中德孩子就统统不能吃猪肉,因为幼儿园不再提供猪肉食物,甚至用猪肉加工的明胶食物,比如小熊糖,也被禁食。据说这是为了维护穆斯林食物的清真规矩。为什么不能将不吃猪肉的穆斯林孩子单独放到一个幼儿园里?据说这里的院长坚定地禁止幼儿园提供猪肉,不知这里的中国家长和教师怎么想?

* 要是有中国孩子,建议家长可以向幼儿园反应,我们是佛教家庭,幼儿园不能有肉,也不能有葱,蒜,洋葱,牛奶,鸡蛋,蜂蜜及其制品。

* 做这种决定的人是偷懒嫌麻烦。其实只是准备一份清真食品的小事。我个人觉得倒是穆斯林家庭应该考虑是不是送孩子进入德国幼儿园。既然送入,那就要有接受幼儿园安排的准备。否则就留在家里或者找穆斯林幼儿园去。对这些穆斯林来说本身就存在个悖论:你的孩子不吃猪肉,那么为何要和吃猪肉的孩子在一起上学呢?接受吃猪肉老师的教育?

* 真应该向我这边幼儿园学习提供两个菜单,一个穆斯林菜单一个正常的德国菜单,这样就不冲突了。
* 德国的人性化让人感动。他们对外来民族的包容说明了德意志民族的高度涵养。

*提议菜单分开的朋友,本着公平对等的原则,请问一句,在幼儿园学校这种公众场所,是否应该对所有的宗教信仰都提供一份专门的菜单?禅宗佛教一份,藏传佛教一份,天主教一份,基督教一份,犹太教一份,伊斯兰一份?……这不搞笑吗?学校可以提供丰富的菜品,不同信仰的人可以自由选择,实在无从下口,甚至可以自己带饭。

 

德国媒体中的评论也很多。最坚定的一个说法是,不能向这种错误决定屈膝。评论者认为,在他接触的范围里,其实绝大多数穆斯林也不反对其他人吃猪肉,只要有别的选择即可。小熊糖和庆祝圣诞节在他们看来也不是问题。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这些从来就没有过问题,就算有人因为什么原因不吃猪肉,也没有人禁止过猪肉。土耳其裔的同学也不详细过问。

今天就不一样了,孔子幼托园的园长反应过头了。300人中只有两个穆斯林孩子,就要引进新规则。猪肉、圣诞节都成了禁区,今后不再庆祝圣诞和复活节,要改庆斋月节和糖食节。虽然决定撤回了,但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

也许这并不是这两个幼托园领导层的本意,但要执行这个计划,且以穆斯林的“灵魂得救”为原因,就挑起了记恨。

很遗憾,在德国确实有很大一批穆斯林,生活在平行的社会中,确实也对庆祝圣诞或复活节时提供的小熊糖有问题。但这只是一小部分人。对他们不需要屈膝,也不需要事先就急忙地顺从。

若这样的话,就被看作是软弱,就会越来越多地要求宗教的容忍,而这种容忍会将相互和平的生活变得困难,危害自由的社会。在许多协会中,为政治参与对话的人,却是些顽固的人有话语权。

穆斯林的大多数有其他的忧虑,据许多调查,比如,在申请职位时,名字是Serkan 或Selin,而不是Paul 或 Marie,他们的成功机会在许多德国公司很快就变小了。这是绝对不合理的,必须改变,而不是幼儿园中的猪肉和甜食。

不管怎样,孩子们是暂时可以吃到猪肉了。

相关链接:

中国商家在德国大量购买猪肉  德国政界舆论为吃猪肉而论战

https://mp.weixin.qq.com/s/YUF9CA-fefbef0ZVqPgceQ

【德国快讯】学校为穆斯林斋月推迟节庆被猛轰  在德投资中国第三  刀砍事件频发两州要“禁刀”

https://mp.weixin.qq.com/s/sagexi53GcjO7e0hBO0fBg

德国伊斯兰化真的很严重?穆斯林信徒有多少?

https://mp.weixin.qq.com/s/NvYO21r93U7kvD2bYLUBbg

德国伊斯兰化程度有多深?学校取消圣诞节庆祝,因为受到穆斯林学生抵制?

https://mp.weixin.qq.com/s/hkDovR3in8tr9j_NvH5hPw

震惊政坛:融入主管要让德国融入穆斯林?圣诞节成了敏感词?

https://mp.weixin.qq.com/s/3bGRoOgmN2pDmiK1bSly_w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