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地下水污染面临巨额罚款!麻疹疫苗成为义务导致缺货 男用沐浴液评比

男性沐浴液评比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男性也一样。日常生活中男性对沐浴液、护肤乳或面膜等美容品的需求在上升。

最近Öko-Test对50种男性用沐浴液做了仔细的检测,结果是,一半的可以无需顾虑放心用,有7种最好不用。

据市场研究所的民调,德国男性护理身体每天平均需要38分钟,比欧洲邻居的男性多11分钟,比德国女性的平均数少12分钟。男性越来越想用专门为男性制作、适合男性皮肤的化妆品。这些用品比女性所用的要稠20%,含更多的骨胶原。

沐浴液是男性传统的用品、最经常使用。在对50个的测评中,有25个合格,7个被专家认为含有致癌物质。13个得分为“很好”的,是自然化妆品,比如Annemarie Börlind ,19.87 欧元; Weleda 6.95 欧元或 Lavera 3.99 欧元 (都以 200 毫升为基础) 。

想少花钱用好产品的话,可以选择12 种得分为 “好” 的产品。如 Aldi (Nord 和 Süd), Müller, Kaufland 和Rewe/Penny的产品,最便宜的才37欧分。dm-Marke “Seinz” 的价格为1.63 欧元,得分是良好。中等的得分 “befriedigend” 有 8 种,其中有Douglas 的”Hydro Body & Hair” 价格为 8.99 欧元或 “Nivea Men Sport” 1.27 欧元。而Axe Black Bodywash 1.11 欧元,只是个”ausreichend”及格。

得分为ungenügend不及格的 7 款,有些是受喜欢的名牌,其中有 Balea, Adidas 和 L’Oreal。主要的原因是,在这些产品中发现危害身体健康的物质Formaldehyd/-abspalter。这些物质被怀疑会导致癌症。Dove Men + Care Clean中,测试者还第一次发现可以导致癌症的芳香石油芳烃。另一个原因是,其他6种含有聚乙二醇,且百合香味怀疑有降低生殖能力的风险。

请选用产品时留意点。

相关链接:德国的烈日之下皮肤堪忧,选用哪种防晒霜,先看看排名榜

https://mp.weixin.qq.com/s/qyCeMWrhGbHZecdx9tlFSQ

德国网购套路很深:翻一个361度的白眼给“用户手记

https://mp.weixin.qq.com/s/T3OACod97sAl69YwBfy_3A

—————————————

国家强制注射疫苗 造成疫苗短缺

有关感染麻疹病毒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德国新闻一再报道,估计德国的学龄前儿童的爸妈已经是烂熟于心了。就连本公众号也是多次报道:

相关链接:德国儿童遭麻疹等传染病袭击,有幼儿园拒收未接种疫苗孩童

https://mp.weixin.qq.com/s/OmfAuX6czXSey5F7Qd2tlg

麻疹在德国快速蔓延,快看看你家的孩子是否打过疫苗?防止被幼儿园学校拒收

https://mp.weixin.qq.com/s/PfFKkRlc5v3z50bFyqT7_w

【德国快讯】不接种麻疹疫苗将被罚2500欧  电费越来越高怎么办  民众对默克尔政府难民政策的看法

https://mp.weixin.qq.com/s/NqDrwvQZmv4kkYdfUL8MgQ

7月26日,德国媒体又报道,因为这个强制性的举措造成了疫苗的大量缺货。联邦卫生部发言人向“德国编辑网”(RND)证实了这一点。

不过还是可以选择给孩子注射其他替代疫苗,也就是流行性腮腺炎、麻疹、风疹和水痘的联合疫苗。不过综合疫苗估计到10月也会出现使用瓶颈。还可能使用的就是MMR疫苗和单价水痘疫苗的综合针剂。

德国疫苗总会出现短缺。仅在2018年根据联邦疫苗和药品机构保罗埃利希研究所(PEI)的说法,45种疫苗供应短缺。其中33种是因为包装尺寸不合格造成无法交货,但还可以找到替代药物。另外12个案例中,根本就没有替代药品。

鉴于药品短缺日益严重,德国医学会主席Klaus Reinhardt呼吁建立一个国家药品储备系统,以确保可随时供应。7月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共收到226份限量供应或供应短缺的报告。包括疫苗供应的问题。

———————————–

硝酸盐威胁地下水

这周四,欧盟委员会就德国地下水硝酸盐含量过高问题对德国政府提出警告,给8个星期的时限,予以解决。若届时没有解决方案,德国将受到处罚,预计平均每天的罚款将高达85万欧元。

水域和地下水里的硝酸盐主要来自农业用肥料。肥料有助于植物的生长,但施肥过多的话,在地下水、小溪、河流和湖泊中就会留下残余。通过化学反应,硝酸盐会变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对人类有害。

欧盟与德国对硝酸盐的问题已争论多年。2018年6月,欧洲法院已对德国做过判决,认为德国多年来使用肥料的过多,对地下水造成了污染。卢森堡那时就判了德国政府多年不作为。

但那个判决是以旧的条例为基础的。欧盟委员会在2014年之前失察,没有及时提出警告,但还是要求德国继续改善。联邦政府在2017年已严格了施肥规则,但欧盟委员会认为还不够,德国没有将欧洲法院的要求将不合格处全部改善。今年六月联邦政府又提出了进一步的保护地下水的措施。但欧盟委员会还是继续施加压力,认为德国做得不到位。

8月底,农业部长 Julia Klöckner (CDU) 和环保部长 Svenja Schulze (SPD)将去布鲁塞尔展示,德国是如何严格施肥法律的。2020年3月,完成立法程序。德国要努力啊,不但是被罚的巨大数额,关键是地下水不能被污染。

德国要努力啊,不但是被罚的巨大数额,关键是地下水不能被污染。

相关链接:谨防中毒:德国大部分水域水质不达标,湖泊游泳有危险

https://mp.weixin.qq.com/s/RRfgXs8idaWBh4GwHmUf3w

缺钙都怪滤水器,德国自来水很硬但矿物质丰富,直接喝能补身子?

https://mp.weixin.qq.com/s/xVtVsmDFwbxjs-fuNekWnQ

真是喝口水都伤脑筋!德国矿泉水含有致癌物质?

https://mp.weixin.qq.com/s/NUc2NisBZyKo_dTv9DQwQw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转载需与本报编辑部联系,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