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建最贵自行车道 为老鼠壁虎等花费的“买路钱”达数百万欧

本报讯:近些年出门,会发现德国到处都是工地,不单是在市区大建住房,就连高速公路或省公路也经常是处于修建状态,后果就是到处堵车。

就比如莱茵河畔Rüdesheim,黑森州努力打造的一条自行车道路,已经修建了13年,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

以目前的状况来看,这条能将 Lorchhausen和Rüdesheim连接在一起的新的自行车道,已成为最贵的一条道路:每公里耗资1000万欧元。

该工程始于2006年12月。计划整条自行车道全长11.3公里。沿着B42号,穿过莱茵河中上游河谷的一段道路,这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

第二部分的路段刚完成,长3.3公里,花费了3870万欧元。第一部分的路段长2.5公里花了1350万欧元。现在还有5.5公里,预计要6400万欧元。

黑森州的交通部长称这些费用并不只是建造自行车路,还有其他的部分。毕竟从山岩到莱茵河之间的道路很狭窄,而且还要考虑铁路和车道的使用空间,所以为了建造自行车道,就必须重新设置道路。

为什么费用比最初预估的几乎增加了两倍呢?负责规划和执行这个项目的“黑森美孚——道路与交通管理”部门的发言人表示:“当时在成本估算时,并没有具体计划,只有建设草案。在确定具体的规划后,才发现很多额外问题。后期建筑价格普遍上涨或处理早年遗留的军械等因素也推高了成本。”

◆◆纳税人联盟如是说◆◆

 

纳税人联盟认为“在有吸引力的旅游路线上”建设自行车道是“有意义的”。协会发言人对《图片报》表示:“当然,费用的确很高,但我们目前别无选择。”

◆◆浪费纳税人税款的其他案例◆◆

 

1、帕绍:没有老鼠的老鼠桥

 

Vilshofen的老鼠桥横跨大街(来源:Wisberger/zema-foto.de)

 

为了老鼠!Vilshofen(巴伐利亚州)的自然保护主义者,为了一群受保护的榛睡鼠没有特殊道路而抗议。法庭下令为这些小动物们建造一座桥梁。

 

榛睡鼠约15厘米长。被选为2017年度野生动物(来源: imago)

 

该桥花费了纳税人93000欧元的税款,结果没有使用!因为建造期间,这些榛睡鼠跑光了。

2、法兰克福/美茵:围栏禁鸟
 

这也算安全栅栏?这只尼罗河鹅很容易就飞过去了。(来源:Sven Moschitz)

 

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

1.20米高的围栏应该能防范尼罗河鹅,可以保护法兰克福Ostpark的草地了吧?费用:6500欧元!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鸟儿一飞就过去了。

因此,再次建造了一个围栏:60厘米,只有原来的一半高,却要48000欧元,是之前的七倍。

同样毫无意义!

 

3、斯图加特:370万欧元建了一个没有壁虎的壁虎之家

 

自然保护主义者重新安置爬行动物(Foto: Alexander Ehrmann)

 

数百万块石头用于壁虎!为了要给数十亿欧元的斯图加特21铁路项目,建造一个火车站,就要将3000只受保护的壁虎重新安置,放到一个额外用1.4万吨石灰岩搭建的建筑里。

壁虎首先被重新安置在石头建筑里,但后来都跑了。(来源:Oliver Willikonsky)

建造和搬迁费用:370万欧元!但这些动物更喜欢邻近的住宅区……

一居民在拍摄自家花台上的壁虎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名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德国建最贵自行车道 为老鼠壁虎等花费的“买路钱”达数百万欧

https://mp.weixin.qq.com/s/E_47ItGlsFk9dh9mQ45LmQ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