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奇闻:不让两幼儿园300儿童吃猪肉,只因各有1穆斯林小孩

本报讯:假如在幼儿园里,孩子们吃不到含有猪肉的菜品会怎样?

乍听上去,还以为是在穆斯林办的幼儿园,那里是不能吃猪肉的。而事实上不是啊,是在德国,莱比锡两个学龄前儿童日托中心(Kita),300个孩子今后都吃不到猪肉菜肴以及含猪肉成分的食物及甜点了。

这两个日托中心分别是Konfuzius-Kita(孔子幼儿园) 和 Rolando-Toro-Kita。孔子幼托园是中德双语幼托中心,照顾双职工和单亲家庭的孩子。校方在给孩子家长的信中提到,从7月15日起,幼托中心不再提供猪肉食品。在幼儿园中若有庆祝活动或生日聚会时,也不提供含猪肉成分如明胶的食物,比如小熊糖。

Konfuzius-Kita(孔子幼儿园)

众所周知,烤肠、煎猪肉饼、煎猪排(Bratwurst, Bulette、Schnitzel)和小熊糖可都是大多数孩子们爱吃的东西啊,怎么就不让吃了呢?原因嘛,倒也简单,因为两个幼儿园中各有一个信仰伊斯兰教的孩子,分别是2到3岁。为了照顾他们的信仰及饮食习惯,其他孩子就得做出牺牲了。

争论

这两个幼托园的做法引起热烈争论。

除去宗教问题,在民主的国家,议事原则应该是少数服从多数。为什么为了尊重两穆斯林孩子的饮食习惯就要让其他多数孩子们放弃自己的饮食习惯呢?所以,有人认为,这是对其他大多数孩子的蔑视。

一个孩子的父亲说,事先没有投票表决,他要上诉。

联邦健康部长Julia Klöckner认为,把猪肉食品从菜单中全部撤掉的这个决定是错误的。最好有个平衡的选择,要关注那些吃素的和不吃猪肉的人的爱好,而那些愿意吃猪肉的人也不必放弃自己的喜好。

孔子幼儿园的校长Wolfgang Schäfer态度很坚定,认为,“就算只有一个家庭因宗教原因认为我们吃猪肉不纯洁,那我就要坚持执行新的规定”,也就是不再让孩子们吃猪肉了。

Wolfgang Schäfer

 

或许,他是好意的,不吃猪排也不会影响健康。是否该园长在像德国议会议员们学习,所有的菜单上都没有德国猪肉?可是,德国农民就不乐意了。看样子,这个涉及面比较广。

原本涉及到伊斯兰话题,问题就会变得复杂。莱比锡市儿童青年事务左派发言人Juliane Nagel认为,来自不同的国度及信仰的人不能分开,要在一起进餐。就像传统上基督教信徒星期五吃鱼,也没有不让他人吃肉啊。“这场夸张的争论明显涉嫌对伊斯兰教的敌视”。

Juliane Nagel

最新的情况是,一经爆料,不让吃猪肉了,这两个幼儿园的电话被打爆,Rolando-Toro幼儿园的员工称,受到威胁,已向警察报案。孔子幼儿园,电话一直打不通。

或许,这两家的领导层决定时没有仔细征求家长的意见。若各方都参与了,所有孩子的意愿照顾到了,这场无谓的争论也就没有了。

希望那两个幼儿园中喜欢吃猪肉的孩子们能有口福。

相关链接:

中国商家在德国大量购买猪肉  德国政界舆论为吃猪肉而论战

https://mp.weixin.qq.com/s/YUF9CA-fefbef0ZVqPgceQ

【德国快讯】学校为穆斯林斋月推迟节庆被猛轰  在德投资中国第三  刀砍事件频发两州要“禁刀”

https://mp.weixin.qq.com/s/sagexi53GcjO7e0hBO0fBg

德国伊斯兰化真的很严重?穆斯林信徒有多少?

https://mp.weixin.qq.com/s/NvYO21r93U7kvD2bYLUBbg

德国伊斯兰化程度有多深?学校取消圣诞节庆祝,因为受到穆斯林学生抵制?

https://mp.weixin.qq.com/s/hkDovR3in8tr9j_NvH5hPw

震惊政坛:融入主管要让德国融入穆斯林?圣诞节成了敏感词?

https://mp.weixin.qq.com/s/3bGRoOgmN2pDmiK1bSly_w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名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https://mp.weixin.qq.com/s/3bGRoOgmN2pDmiK1bSly_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