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仇外分子当街连击枪杀非洲人,拥有6支枪上千子弹

本报讯:23日早上,法兰克福总检察长办公室和黑森州刑事警察局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称:22日下午,在黑森州一个名为Wächtersbach小镇上,一名26岁的来自厄立特里亚的男子被一个驾车人从车内开枪,击中腹部,受重伤,送往医院急救后已经脱离危险。

数小时后,警察找到该开枪男子,其已自杀。

检察机关认为此次开枪伤人事件属于仇外行为。

本公众号曾报道过的仇外事件:

【警惕德国社会极端化发展】在德国的仇外情绪与日俱增

https://mp.weixin.qq.com/s/evtj_X1uMnqIuLNhZAzRIw

恐袭还是仇外?德国猛女暴打司机震惊社会引人侧目

https://mp.weixin.qq.com/s/w8TwWV_Blr_tk627Y19jKg

德国人仇外情绪陡增 华人如何融入引热议

https://mp.weixin.qq.com/s/mPIU4Yji3weEA-A9SSL34A

德国仇外气氛持续高涨,难民问题撕裂社会

https://mp.weixin.qq.com/s/anfufRXpgdUWtFmfXXGBWQ

德国欢迎外国人的人数增加,难民潮引发的仇外情绪下降

https://mp.weixin.qq.com/s/-JndcauLJDPE_YBcyPvsOA

 

案发城镇离法兰克福大约50公里

据Wächtersbach的调查人员称事件发生在下午13时。受害者当时正走在当地工业区的街道上。

目击证人向《世界》报记者诉说所见经过 

被指控的肇事者是来自黑森州Main-Kinzig地区的一名55岁男子,向受害人开了数枪,打中了受害人的腹部后,逃离。目击者报警后,警方开始搜查,大约在下午16点15分,在7公里外的Biebergemünd镇上发现了一辆可疑车辆。在车上,警方找到已经开枪自杀的嫌犯。

在搜查嫌犯的住宅后,根据得到的证据显示,犯罪分子是出于仇外动机。有消息称,该男子在作案之前就曾在一个酒馆里说过,今天要杀人;开枪杀人后后,他又再次跑到酒馆说,他杀了一个人。

受害者的熟人向记者表示无法理解

 

然而,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证据表明嫌犯是右翼极端组织的一份子,但是并不排除这个可能。早些时候《明镜》周刊还报道说,调查人员在其公寓里找到了和右翼极端主义相关的物品。不过检察长办公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嫌犯并不在警方的黑名单上。

受害的年轻人是被9毫米口径的手枪击中,而嫌犯是使用.45口径的手枪自裁的。

不同口径的枪使用的子弹不同

搜查结果显示,嫌犯共有六件武器,四把半自动枪和两把长枪,以及1000发子弹,目前都已由警方保管。在行动前不久嫌犯刚出售了一把枪。发言人说,属于合法透明的交易。买家和卖家彼此不认识。

据发言人说,在受害者身上发现了一封遗书。但是他不想对有关嫌犯的内容或其他细节发表评论。他重申,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嫌犯有其他的联系网。

法兰克福总检察长向媒体宣布调查结果

 

在黑森州,多年来一直存在着一个显著的右翼极端主义势力。

51天前,基民盟政治家Walter Lübcke在卡塞尔家中被枪杀。嫌犯、新纳粹分子Stephan Ernst此后撤销了他的供词。他仍被拘留。调查仍在进行中。本公众号曾经对此的报道:

德国行政大区区长离奇中枪身亡 凶杀案扑朔迷离

https://mp.weixin.qq.com/s/AkpDyhQCup46sKVgV_fIeQ

德国高官离奇被杀案再爆神秘细节,极右分子庆祝他的死亡!德国高官离奇被杀案再爆神秘细节,极右分子庆祝他的死亡!

https://mp.weixin.qq.com/s/jqjniZ4VtueTDDQkqE7q2w

【莱茵夜话】谁之罪——德国大区区长之死的拷问,煽动仇恨和极右势力已经失控?

https://mp.weixin.qq.com/s/IFH-7DPs5tzAWIgCQMjzzw

Stephan Ernst应该和极端右翼势力有过接触。除其他外,据说他与新纳粹组织“战斗18”的成员有联系。

这个组织在昨天早上也一起上了头条新闻。根据国家安全局的说法,对清真寺(杜伊斯堡,曼海姆,美因茨)和柏林左翼党派总部的炸弹威胁都与“战斗18”有关。

另外,关注国际新闻的人应该都还记得,2011年7月22日挪威发生的袭击案件,当时右翼恐怖分子Anders Breivik 杀害了77人;5年之后的同一天,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附近再次发生枪击案件,枪手犯案后即举枪自尽,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慕尼黑恐袭】恐袭警报德国再次响起  暴徒在慕尼黑奥林匹克购物中心乱枪扫射人群

https://mp.weixin.qq.com/s/kD9DoqcI4CRSB7DSAw7c2g

如今,2019年7月22日,又一次发生枪击案。7月22日仿佛陷入了魔咒,令人心惊胆寒!

不过,凶手是否故意选择这样一个纪念日作案,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据悉,23日晚19点开始,Wächtersbach市Industriestraße 大街6号举办了一场反对种族主义歧视的守夜活动,以此来纪念受害者及其家属,并向极右分子示威。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名文章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https://mp.weixin.qq.com/s/kD9DoqcI4CRSB7DSAw7c2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