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半数人不信警察能保障安全 退出教会人数创新高达43人 极右分子要在国防军里扎堆?

德国安全保障堪忧
前些日子,德国内政部决定,到2025年增加24000个联邦警察的位置,以保障德国社会治安。通过下面的数据,会刊出这势在必行。最新的调查显示, 57%的德国人认为“德国社会基本安全”。但同时, 46%的人认为,警察不能有效地保障民众的安全。具体说,就是出门坐车或者在家门口,若发生什么意外,老百姓担心警察在真实的危险环境中不能提供帮助。

32%的认为,在暴力犯罪或被抢劫时,警察能提供援手;25%的认为,在出现恐怖袭击时,警察能积极反应;24%的认为,在住宅被破门时,警察能予以阻止;20%的认为,在出现性侵害时,警察能及时到位;发生交通事故,18%人相信警察可以出现场;网上诈骗或资料被盗,13%的期望警察展现实力。与2018年相比,没有太多变化。

说到底, 75%的民众认为警察数量不够;67%的民众认为,警察巡逻和检查较少;58%的民众认为,警察拥有的阻止犯罪或破案的许可太少。

仅60%的民众相信警察。2018年时为65%。只有30%的人相信刑事统计数据。

警察数量的增加无疑会让人感觉上安全些。若警察素质再高些,社会就会更安全。

—————————————-
德国退出教会之多
2018年德国天主教和福音新教两大教会成员退教数量之大创历史新高,引发了教会的警觉。天主教教会在2018年流失21.6万名教徒,下降幅度同比增加了29%,目前德国的天主教徒人数为2300万。福音新教,去年,退出人士为22万,占全部教徒的11.6%,目前德国福音派新教徒人数为2100万。两大教会总计,去年退教人数为43.6万。

不过,在德国近8300万人口中,两大教信众比例仍占53.2%。

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是,教会丑闻不断,如性虐待与性侵,还有教职人员挪用教会财产用于自己享乐。这些都使得信众对教会的信任出现危机,对教会产生的疏离感。另外,教会税也是影响因素之一。去年两大教会仅教会税一项就获得收入126亿欧元,同比增加了5亿欧元,创下新纪录。现在出现了一个不收税的教会组织,有些人也乐于到那里去。

在如今多元和现代化的世界里,如何让信众留在教会中,对教会来讲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
安全审查没过关,63人被联邦国防军拒绝接纳
当军人,穿军装,英武的形象的确很吸引人。但是德国近两年来,还是有63人想穿军装的梦想破灭了。因为这些人在安全审查中,被发现是新纳粹分子、“帝国公民”、伊斯兰主义者、右翼极端分子、左翼极端分子。

其中新纳粹分子和“帝国公民”有21人,伊斯兰分子有12人,左翼极端分子有2人,还有多名暴力犯罪分子。

还有两个申请人被宪法保卫局认定为右翼极端分子,曾参与了6起“外国极端主义”案件。

由于右翼极端主义事件,国防部于2017年聘请了军事保护局(MAD)审查每一位申请入伍者。一共有43,475名申请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问题。然而,有1173起申请引起了军事保护局的注意并加强调查。

左翼政治家(Ulla Jelpke)表示,安全审查对新纳粹具有威慑作用。与此同时,她也批评长期服务的军人没有接受调查。毕竟军队中曾多次出现纳粹标志和纪念品,还有难民身份的人等军队丑闻。

Jelpke表示目前实施的审查是否成功,还要看今后几年联邦国防军中右翼极端主意事件或暴力虐待的数量是否能下降。

德国以前是征兵制,年届18至45岁的全国男性必须义务服兵役。当然德国基本法并赋予人民拒服兵役的权利,仅需向役政机关登记即可改服替代的社会役。自2011年7月开始,德国已全面废止征兵及各种替代役,改伪募兵制。是指符合条件之人民志愿投入军队,以军人作为职业。(伟云)

* 图片来源于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名文章最初发表于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https://mp.weixin.qq.com/s/3GLwWVLo3VhdkE_JZKQhw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