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路一月问题多多:电动滑板在德国有未来吗?

本报讯:电动滑板车在德国上路满一个月了。在这30天里,有人因控制不当而受伤、有人因酒驾被罚款等等,那么德国人真的对这个最新流行的交通工具感兴趣吗?

曾经发过的推文:德国开放电动滑板上路,商机大危险多,新交规要先知!德国刚上路的电动滑板,险情环生,且行且小心险象环生:德国电动滑板车成为酒驾者最爱

德国人的保守、谨慎小心是大多数人公认的。不过全世界的年轻人同样都有着好奇心,对于新鲜事物都勇于尝试。而且互联网、智能手机的蓬勃发展,也改变了德国人的生活方式。

就拿电动滑板来说吧,法律刚通过,德国人就迫不及待地购买上路了。而且专营租赁公司早早就在申请共享经营权,一旦法律通过,就立刻开始运营了。

目前在德国有14个城市有共享滑板,他们是法兰克福(美茵),柏林,汉堡,慕尼黑,科隆,多特蒙德,杜塞尔多夫,波恩,明斯特,爱尔福特,吕贝克,奥格斯堡,黑尔讷和波茨坦。

而且在大城市往往还不止一家租赁公司。

柏林的共享公司Tier表示在未来的几周将扩大经营,不单增加各城市里的滑板车数量,同样也要增加运营的城市数量。

 

同样是柏林的Circ公司表示,已经联系了德国的80余个城市,并期待进一步合作。

 

美国的Lime公司称他们的滑板车环保、安静、舒适、有趣,上市仅一个月,就看到使用者们非常欣赏并喜欢这种出行方式。
各城市里一共有多少台电动滑板,还没有准确的数字。有些公司公布了一些数据,例如Tier公司宣布:他们在科隆投放了400台,在柏林投放了800台。
来自瑞典的Voi公司给出的数据是在7个城市分别投放了50台到上百台不等。

 

而Lime和Circ公司没有提供参考数字。

所有公司都以环保作为宣传点,但是并不能说明这些驾驶电动滑板的人就不开车了。

目前在柏林使用电动滑板的人大多是到附近看风景的游客和过夜生活的年轻人,而这两个族群本来就不是主要的城市驾车族。

点击查看:【德国四顾】留德华创立的obike共享单车公司破产!创始人跑路了?汉堡万辆单车大甩卖!

 

有了共享单车的前车之鉴,电动滑板的供应商还是比较注意投放量的,毕竟不同于一般的滑板车,电动滑板的价格要贵许多(基本款就要300欧起),而骑行距离又有限制(15-50公里后要回收充电)。

目前在各城市能看到的电动滑板数量并不多,也没有出现以前共享单车堵塞交通的悲惨现象。

不过据说上路的滑板车还是出现高损坏率,用不了几周就可能报废了。希望供应商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