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上半年建筑许可证减少 大量清洁女工是黑的 市长说还能接2万难民

德国的建筑许可数量正在减少

 

德国很多城市的住房短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可就在这种情况下,德国管理机构出具的建筑许可证的数量居然在下降。

来自威斯巴登联邦统计局报告指出,2019年的1月到5月共批准了136,300套公寓 – 比去年同期减少2.4%。

在新建筑中,约有120,600套公寓获得批准。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寓的建筑许可下降2.7%或者减少了3300套公寓;双拼别墅的建筑许可下降4%;多家庭住宅减少了4.1%。唯一得以增长的是独幢别墅的建筑许可数量增加了2.3%。

其实在德国的大城市,建筑许可证应该是大幅度的增加而不是下降。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计算,德国77个城市(超过10万居民)中缺少约190万个公寓。其中柏林、汉堡和科隆的住房短缺尤为严重。

从目前的德国房产情况而言,住房短缺问题已经不是大城市的问题,小城市也面临这样的问题,如奥芬巴赫,埃尔兰根或不来梅港等城市都缺乏数千套公寓。(曹晴)

相关链接:

德国住房新趋势!房租越来越高 租住面积越来越小,隐含巨大商机!

【德国经济】中国人德国疯狂买房 德国人却没房住?

【安家置业】 人多房少,德国出现“房荒”

【德国快讯】学生周五罢课游行为环保,席卷德国,家长还大力支持?

私人家用黑工多

 

“用黑工”,一般都是在餐饮业和建筑业比较多,听上去名誉总是不好的。但在德国私人家庭中使用黑工,却也不算什么。最新研究显示,在私人家庭中用帮工不报税已是常态。

据最新的一个研究,德国共有约4100万家庭,在2017年330万家庭偶然或经常需要请人帮忙做清洁工作,其中290万家庭用黑工来做清洁或采购等。约占90%的比例,雇用帮工不报税,即所谓的黑工。

据统计,德国8%的家庭一直需要帮工做家务,2018年和2019年都会是这样。在这些帮工中,一部分通过退税或简化的短工形式将黑工合法化,2005年时,黑工的比例为93%,2017年降至88.5%。科隆经济研究所经济伦理学家认为,这些数字反映出,私人家庭的用工离正常的工作位置距离还很远。

解决私人家庭用黑工问题任重道远。

相关链接:

德国小保姆,到哪里去找?这里的秘密告诉你

北德市长表示:我们还能接2万难民

 

虽然大量接收难民给德国带来很多社会、政治和经济等问题,但是,假如对这些来自贫穷战争国家的百姓置之不理,实在也有违人道主义精神。

前不久,梅前州Rostock市长Roland Methling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大胆直言,我们城市随时都可以接纳1千、2千、1万或者2万难民。而且,他还说,这一点,所有城市都能做到。

当然,除了这位市长,德国“英雄女船长”近日也呼吁欧洲国家接受滞留在利比亚的难民。此外,德国媒体还曾爆料,60座城市已结成“安全港口联盟”,只为接收滞留在海上的难民。

这样说来,在经过“大批遣返难民”的时期后,现在德国又要进入“迎难民期”?(潇潇)

相关链接:

每天500难民进入德国  60城市结成“安全港口联盟”接收海上难民

德国抢救难民的女船长被捕:人道主义在民粹主义前的溃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