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察欲遣送难民出境,遭500暴徒袭击,场面惨烈

中国有句话“请神容易送神难”,放在如今的德国难民问题上太妥帖不过了。

本公众号曾刊登过难民暴力抗击的警方遣送的报道,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

德国学校300人示威抗议  阻止警察遣送难民

反天了!德国警察在难民营遭200难民暴力抗击,调动大队人马全副武装攻占

暴乱现场

 

为了驱逐一名23岁的叙利亚库尔德人,在莱比锡市Volkmarsdor区的希尔德加德街(Hildegardstraße)引发了一场500人示威暴乱。德国萨克森州的莱比锡(Leipzig)市的警方出动了防爆警察,还使用了胡椒喷雾和警棍等手段来对抗示威者。

暴乱发生地点:Hildegardstraße

 

直到今天早上仍然可以看到发生在凌晨的战况激烈程度:整条希尔德加德街上到处都是破碎的酒瓶以及石块。这条街就是这名叙利亚库尔德人的居住地。

被砸的汽车

周二(7月9日)20点20分,是这名叙利亚库尔德人被要求离境的最后时间,但他没有离开。为此警方来到该男子家中准备将他带离,结果是警察们被30多名示威者给围堵在希尔德加德街!

就如同滚雪球一般,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示威者的人数到达500多人,在这当中,警方的防爆警察也到达现场,长达七个小时的对峙开始。

有些示威者在街道上摆放了家具,作为阻挡物防止警车离开;有些示威者直接坐在警车前。在周三(7月10日)凌晨1点05分之前的示威还是和平的,没有任何暴力事件发生。

可当1点20分的时候,警方官员通过扬声器向示威者宣布该名叙利亚库尔德男子已经被带走并已驱逐出境,并希望示威者们可以结束行动回家时,和平示威演变成暴力示威。

萨克森警方发布实时消息,和平示威从凌晨1点半开始升级至暴力示威。

示威者向警方丢掷石块和酒瓶。不得已的情况下,防爆警察使用了胡椒喷雾和警棍等手段来驱赶示威者,直到凌晨2点15分,事态逐渐的平息。据说,当防爆警察在凌晨三点离开现场的时候,还能看到一些示威者躺在地上,但此时,人群逐渐散去。

来自萨克森州内政部的消息,此次驱逐事件中有11名警察受伤,3辆汽车受损。在示威活动现场,警方逮捕了三名疑犯,原因是这三人严重违反社会治安而必须接受调查,此外,示威者中也有人受伤,但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

绿党政治家Jürgen Kasek在推特上发布的示威现场的照片,家具成为阻挡物。

 

对此,萨克森州内政部长Roland Wöller (CDU) 在周三早上谴责了示威者的行为。他对警察在工作中受到的威胁和攻击感到愤怒和震惊。在讲话中,他说:“肇事者将迅速的严厉惩罚”。

萨克森州内政部长Roland Wöller (CDU)

 

在野党左翼(Die Linke)政治家Nagel lobte却赞扬了这场活动。他认为这场示威活动充分显示出德国人性化的一面,在推特(Twitter)上批评警方的“暴力”行为。

那么,德国普通民众又是怎么看待此事件呢?一位当地居民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但令人震惊的是,此次驱逐行动只是将这名库尔德人驱逐遣返回西班牙而不是叙利亚,原因竟然是他是从西班牙入境到欧盟,所以德国的驱逐行动只能让他回到西班牙!至于西班牙政府会怎么做,就不知道了!

这是不是意味着,在将来的不知道的某一天这名库尔德人还会回到德国!

 

战争引起的难民问题

 

德国形同虚设的边检、落后的信息系统、各自为政的机关官僚,难民登记系统漏洞百出,驱逐难民的难度等等,导致今天还有大量没有避难资格的非战争难民纷纷涌入德国。

旧的没去,新的又来!

难民问题是现如今德国民众对德国政府最大的不满之点,也是导致民众对默克尔政府的不支持最根本原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