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德铁为招工给员工建宿舍 500老鼠占领公寓房 汉堡机场数百辆汽车被神秘损毁

德国铁路将重建员工宿舍

 

德铁因晚点等被常常诟病,他自己也挺委屈,因为缺员工吗。为了争取到新员工,德铁也祭出各种招数,其中一个,就是帮助员工找到能付得起房租的住处。

据《南德意志报》的消息,德铁人力资源部主任称,找到能付得起房租的住房已成为德铁员工面临的一大问题。德铁表示要积极面对。

首先是找出德铁名下可用的地皮,今后在这些地皮上建住房。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德铁曾建立了上千套住房,给自己的员工住。随着时间的推移,又陆续将这些房子出售给房产公司。

德铁是有些地皮,但还不适合在上面直接建房。公司需要跟地方政府交涉。尤其是那些停靠车辆的地方,需要扩展,或者需要得到当地政府的建房许可。往返于住处和单位的人的停车位还不能被取消。

德铁是雇工大户,按劳资合同付薪水,但员工所挣常常不够。特别是那些刚在做培训的年轻员工。集团表示,今后要多支持这些人,每个月估计要补贴最多350欧元。

相关链接:

【平说德国】这个圣诞不寻常 “爱迟到”的德国铁路竟然准时了!

【德国快讯】德铁大动作,出行将受阻;圣战士要回德国?内政部长提条件……

德铁不仅常晚点,还有激情春宫戏,美女检票员兼职AV女优惹祸

德国出了个养鼠专业户

 

试想一下,如果家中有老鼠该是多么不舒服的事情。

有些人就喜欢反其道而行之,别人家不喜欢的,他就要喜欢。在德国埃森市的一个人就喜欢养老鼠玩,可是在养殖的过程中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没有将雄性和雌性分开养。导致了他家的老鼠泛滥成灾。

老鼠的繁殖能力非常强…….一只母鼠生后三个月就能受孕…每年怀胎十次…每胎生仔六至二十只……来自德国兽医办公室的说法,如果不加以制止的话,在一年之内他家的老鼠数量可以到达500只。兽医也说,这名德国人真是爱鼠,对老鼠们关爱有加的原因导致老鼠如此迅速的繁殖。

对于这名老鼠爱好者来说,他现在不得不得放弃他的爱好,原因是养殖老鼠的空间太小了。目前已经有100只老鼠转移到埃森市的动物之家。(曹晴)

相关链接:

德国消防队员大动作,为了救一只老鼠,灭鼠英雄也是罪犯?

怪哉!德国一只老鼠被救后 小镇扬名立万,并带出一串网红产品!

探寻德国的千古之谜:当年城里全体少年随老鼠而去不知所踪

因小失大:省停车费花大钱修车

 

汉堡机场周边地区,210辆停靠在马路边的汽车遭到恶意损坏,不是被戳破轮胎便是被划伤车身。210辆汽车中,只有2辆是本市车牌的,其余不是德国外地的便是附近国家(如丹麦)的。

据悉,在汉堡机场附近的停车场的车费超级贵,通常情况下一周需要花费79欧元。于是近年来,来自外地搭乘乘坐飞机旅行的人不愿花钱将车停在机场的停车楼、停车场内,而是停在机场附近周边地区的公共地带,有些甚至停靠在居民区的小马路边,挤占了当地居民的停车位置。于是有人恶意报复,破坏这些车辆,以惩罚这些省缺停车费的人。

但是有人认为,这一行为是惩罚坐飞机旅行的人。废气排放、温室效应、气候变化的话题越演越烈,不但要吃素、提倡禁止汽车,还提倡不要乘邮轮度假和少坐飞机旅行。也是越来越多的飞机乘客不愿搭乘前往机场的轨道交通,而是要自己开车到机场。故这起事件是极端环保组织或者个人对乘坐飞机旅行之人的惩罚。

警察局在寻找目击证人,以逮捕作案之人。若能逮到,其动机可公示于众。

来自警方的消息证实,最早发现车辆受损的是警方,车主们都还不知。当车主们度假回来后看到爱车受损还得花大价钱修车,不知会有何感想。

如果有目击者可以直接联系汉堡警方:

Polizei Hamburg

Presse- und Öffentlichkeitsarbeit

Florian Abbenseth

Telefon: +49 40 4286-56213

E-Mail: polizeipressestelle@polizei.hamburg.de

www.polizei.hamburg

(顾强)

相关链接:

别说我不告诉你:在杜塞机场停车逾半小时就找不到车了

诡异柏林现象!裤裆大街众多豪车在烈火中丧生,是天热还是人为?

在德国工作介绍中心停车有危险,警方没收7辆豪车!

*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