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象环生:德国电动滑板车成为酒驾者最爱

德国最新的交通工具非电动滑板车莫属。今年6月15日刚刚允许上路。现在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主要是一些驾驶电动滑板车的人,不了解交规,特别是一些醉酒者,更愿意驾驶电动滑板车上路。

德国没有“代驾”的服务,喝酒的人,或者违规自己偷偷开车回家,或者打出租车回家。当然也有人请自己的亲朋好友来接回家的。而电动滑板车上路后,或许一些酒鬼看到一个新的希望:喝了酒可以驾驶电动滑板车回家。

其实,德国在开放电动滑板车上路前,指定了交规。重要内容有:电动滑板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14岁以上的人可以使用时速20公里的电动滑板车;要在自行车专用道上行驶,如果没有自行车专用道则要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不可以在人行道上行驶;驾驶者的酒精度不能超过千分之0.5,这一规定与驾驶机动车这一样;吸毒后不可以驾驶电动滑板车,这一点也如机动车驾驶的交规一样。

相关链接:

德国开放电动滑板上路,商机大危险多,新交规要先知!

德国新一代交通工具将全面上路,商机与危机并存。法规需早知

为了调查电动滑板车上路以后的出现的交规问题,慕尼黑的交警做了一个监测。在7月4日5点到7日5点的24小时内,对路上行驶的电动滑板车做检查,结果发现有24位驾驶者有问题而被停止行驶。

最傻逼的是一位23岁的驾驶者,他“勇猛”地将电动滑板车撞击到停靠的警车上,而这辆警车恰好还是慕尼黑警察总局的。肇事者此后试图逃跑,被警察拦下,并对他以“危害交通”罪名提出了检举。他的这一撞击事件造成的损失达4000欧元。

喝的最高的是一位21岁的美女,她在5日的1点25分被警察拦下检查。结果发现这位美女的酒精含量达到千分之1.8,已经超过规定上限的2.6倍。估计是姑娘看到周五到了,喝高了。但这是周五的凌晨,不是下午。

从6月15日电动滑板车上路以来,慕尼黑警察已经逮住了38个酒驾者和6个吸毒后驾驶电动滑板车的瘾君子。警察还发现,很多的电动滑板车没有行驶许可,而还有一些人驾驶的速度超过每小时25公里。

慕尼黑警察在周日发布消息称,最近几天每天有超过20人酒后驾驶电动滑板车而被发现。而周末警察检查发现有多人驾驶电动滑板车时血液里的酒精含量超过千分之1。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在德国骑自行车也有交规。当然,喝酒吸毒的规定,也如机动车驾驶同样严格。本号从前发表过报道,多看看没有坏处:

相关链接:

德国自行车上路也有交通规则,违规造成车祸太多生命危险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