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购物看仔细:一包燕麦片价格差3倍 大批学生罢课游行一周警察处以罚款 德国洗钱案件再创新高

因包装不同,价格翻两番

 

超市Edeka 一向以货物新鲜,品种丰富,价格高著名。若要本着一分价钱一分货来看,那就差了。

最近Foodwatch食物观察协会在推特帐号上发表文章,指出该超市包装与价格不实的问题。

500克包装的Haferflocken(燕麦片),售价0.49欧元,而另一个明为“Porridge”包装的燕麦片,350克,售价竟为0.99欧元。只是换了一个包装而已,价格一下就翻了近三倍。当然,名字换了,自己的品牌名称为“Gut & Günstig”,内容说明有些变化。“块状细腻,特别柔软”等;而比较贵的那款,在描述上费了更多功夫,如“全麦,不加糖,与水果搅拌味道特别好”,是“完美的早餐选择,与牛奶和水混合非常快速简单”等等。这让人觉得是完全不同的产品。而实际上,都是燕麦片,营养成分一样。

不过,这种情形,消费者应该见怪不怪吧。价格之所以不一样,就是因为包装不同。所以,消费者要费心思去比较。

针对Watson.de的指责,Edeka尚无回应。

相关链接:

德国超市购物谨防骗局:“虚假包装”评选出炉

【德国快讯】德国廉价超市竞争惨烈,南北Aldi兄弟联合作战

学生周五游行会被罚

 

每周五学生的 Fridays-for-Future游行已有一段时间。北威州这周是暑期开始前的最后一周,也就是说需要上课的最后一周。学生们酝酿这周每天游行,不去学校上学。周一在科隆火车站前广场和市政府前广告学生们已铺开抗议战场,科隆地方组织的发言人Lili Braun称,这周的“中心议题,宣布环境紧急状态,遵守巴黎环保条约”。德国是没有遵守合约的欧洲国家中的一个。

参加抗议的学生可能会有比较大的麻烦。应询问,北威州教育部指出,学生在放假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是必须上课的。参加抗议的学生是不允许旷课的。不履行上学义务会受到各种制裁。比如,按没有请假缺课登记在成绩单上。在极端情况下,会施以罚款。因无先例,监察机构还不能确定罚款数额,有可能在100到150欧元。

假期里抗议继续

 

暑假假期中,一部分抗议活动每周五会在杜塞尔多夫的州议会前面进行。

来自杜塞尔多夫的该活动的组织者Lucas Mielczarek 称,他已为参加抗议的学生建立了一个Whatsapp,为那些因参加抗议游行受到处罚威胁的学生提供帮助。据他讲,已有几个学生登记了。有些学校已经对这些学生采取了行动。有些学校要学生提供不能上课的证明,或给学生布置另外的作业当作惩罚。

其实,许多学校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也没有谁真的会把旷课登记到成绩单上。他认为,处以罚金是教育部门的恐吓行为。他呼吁学校和学生找个共同的解决方案。

北威州语言学家协会主席Mistler呼吁对话,“若能够让学生确信,他们的抗议是严肃的,诉求是被认真对待的,他们不是为了不上学,那么,学校领导层找解决方案就不难。比如把抗议环境问题纳入到一个项目中,在最后一个星期里进行。那学生就可以合法游行。”星期二,学校登记成绩,所以星期一时,只有70多人参加抗议活动。从星期三起,人数会多起来。

年轻学生是未来的主人,希望这种抗议能有结果。

相关链接:

【德国快讯】学生周五罢课游行为环保,席卷德国,家长还大力支持?

一个瑞典女孩搅乱学校:德国学生周五都不上课了,他们要干一件惊天大事

房地产竟然成了洗钱门户

 

据德国媒体的爆料,警方2018年接到的有关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报案数量达77252次,相较于2017年增加了17500次,增长率达到29%。

这一数据是由联邦财政部下属的金融情报机构FIU 提供的,此外,房地产领域被认为是最受洗钱黑帮欢迎的行业。

FIU机构负责人

 

究其原因,还是德国法律对洗钱的法律监督过于宽松,因此,德国也被黑帮、大家族认为是洗钱的天堂。

据了解,FIU金融情报机构有242名长期情报雇员和182名临时情报雇员,总工作人员现已从424人上升到了475人。

相关链接:

德国房价上涨黑幕!土豪拿他当洗钱工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