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宜家全国启动旧家具有偿回收 支付宝进入德国多家商场 交通死亡人数明显增加

交通事故略有增加

 

最近这些年,新闻中给人的印象是,交通事故一直在减少中。但联邦统计局最新的数据显示,2018年德国交通事故略有增加,因此死亡的人数达3275,比2017年增加95人,上升3%。另有 396 000 人受伤,与2017年相比,增加5706 ,上升1.5%。

像其他几年一样,大多数事故发生在市区里,比例为69%,而死亡率的30%发生在市区。在州级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为24.3%,而57%死亡事故是发生在此。在高速公路上事故率占所有的比例为6.7%,死亡率为12.9%。

城外发生交通事故比城里多的主要原因是车速太快。州级公路上还有其它因素,比如双向路中间没有分界线,超车可能性差,十字路口或没有拦护的障碍如路边的树木等。

与2010年相比,交通死亡降低10.2%。但参与者有明显不同,客车的乘客死亡率降低22.6%,行人以及开摩托车的人降低3.8%和1.7%。相反,骑自行车的死亡率增加16.8%。

但2018年大多数死亡者还是客车的乘客为1424人,697人因骑动力车,458的为行人,445的为骑自行车者,174人为货车乘客,其他77人则是因外界事故如农业机械,或公共汽车乘客。

现在,骑电动滑板车的人加入到交通大潮中,使得原本就复杂的交通状况变得更复杂。已有几例事故发生。估计2019年的数据会更不一样。

相关链接:

德国自行车上路也有交通规则,违规造成车祸太多生命危险

德国汽车越来越多,压死的人却越来越少,请看看哪些人在车祸中死亡最多

想知道德国人怎么碰瓷吗?原来在德国10%的车祸都是故意制造出来的

宜家在德国全面启动旧家具有偿回收

 

去年8月,IKEA宣布,为了“友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开始在柏林Lichtenberg地区、Siegen市、Kaarst市、汉诺威Expo Park地区、Würzburg市的5家连锁分店向市民回收旧家具。并表示要逐步扩展到德国全境。

IKEA汉语译名为“宜家”,可谓是音译与意译兼顾的译名,是译名翻译的一个典范。

宜家宣布,从7月15日开始,在德国各地的分店均开始了旧家具回收的业务。凡是宜家的旧家具均可以送回到宜家的分店,获得一个购物代金券,用于购买宜家的商品。

去年在5个分店开始的回收业务,效果和反响都很好。回收的用过的旧家具与超市的展示品和顾客退货的产品一起在所谓的“寻宝”(Fundgrube)单元里销售。

要将旧家具出售给宜家的人,要满足这个条件:宜家回收的是处在良好状态的旧家具。可以通过网站来评估您的旧家具是否可以回收以及回收的价格情况。在“寻宝”中出售的旧家具的零售价包括回收价加上增值税。

宜家目前在德国有53家分店。第一家德国分店在1974年10月17日在慕尼黑近郊的Eching建立。到1987年在德国有了18家分店。德国的宜家总公司位于慕尼黑,而公司的管理机构位于法兰克福的Hofheim。

宜家的家具大多采用胶合板材料,可以自己安装和组装,因而价格便宜,深受低收入家庭的喜爱,也是刘德华经常光顾的家具超市。

相关链接:

旧家具可以赚钱?!德国宜家公开回收旧家具了!

德国一家都是贼,每天到宜家上班偷窃,一年创收35万欧

德国各大商场超市纷纷与支付宝合作

 

随着到海外旅游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各国的销售行业也逐渐重视这一批花钱阔绰的游客群体。据了解,2020年,中国出境游的人数将会达到1.6亿人,比两年前增加了3000万!

2018年,德国是欧洲境内继发国之后,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国家,游客数量达到160万人。

毕竟,“买买买”向来是国人出境游的必备项目。为了尽可能讨好和争取中国消费者这一大“金主群体”,海外奢侈品商店、超市等销售行业可以说是费尽心思。

这不,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消费,各大商店超市都纷纷选择与中国“支付宝”合作,比如DM、Rossmann、Galeria Kaufhof、Breuninger、WMF等等。不仅如此,很多免税店和旅游景点的礼品店都开始使用支付宝收款。

所以,中国游客无论走到哪,只要有支付宝在手,完全不用考虑货币兑换问题,想买什么就买什么。真是“一宝”在手,全程无忧。

相关链接:

德国在线流动支付的时代终于到来! 传统银行一片惨败!

破天荒:手机移动支付终于到德国,Google Pay已经开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