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同月平均值高近1摄氏度 报告:上月是全球140年来最热6月

印度很多地区6月份经历了苦旱。图为金奈郊区,一个蓄水池当时干涸了大半,人们在仅剩不多的水中捞鱼。

(来源:联合早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报告,2019年6月是140年来全球平均最炎热的6月,全球气温比同月平均值15.5摄氏度高出了0.95度。今年也肯定会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五年之一。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周四(7月19日)发出的最新月度报告,过去140年里最热的10个6月份中,有九次是在2010年之后。

今年,欧洲、亚洲、非洲以及夏威夷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都经历了它们各自最热的6月份。

法国、德国和西班牙北部近日也都受热浪侵袭,有些地方的温度比往常高了整10度。法国的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6度。

NOAA也指出,2019年成为气温最高五年之一的概率为百分之百。

这个月份的全球海平面温度也比20世纪的平均数16度高出了约0.8度,与2016年的同月记录持平,南极洲的海冰量则降至历来最低水平,比1981年至2010年期间下降了8.5%。

碳排放量对气候干扰 速度比科学家想象快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气候与环境变化问题教授哈里森说,最新出炉的温度记录提供了新证据,证明大气中的碳排放量持续增加对地球气候系统的干扰速度比科学家想象的还要快。

他说:“如果全球各地的气温纪录持续破表,就明确表示气候系统对大气中温室气体的反应比我们推断模式所预示的更敏感。”

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本周也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像目前美国、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正在面临的热浪情况,今后会出现得更频密。

报告指出,倘若不采取行动减少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到了本世纪中叶,美国每年气温超过40.6度的天数将增加近四倍至24天,到了世纪末叶将增加八倍至40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