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技术鼻祖MGB和北京术客高鑫科技举行说明会

医者仁心侠客情怀 落实一带一路在医疗领域合作

微创技术鼻祖MGB北京术客高鑫科技举行说明会

《华商报》特约记者 蓝军

 

“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被中资并购初期我们并没有出力,现在你们硕果累累,摘桃子时,把我们请来分享你们的成果,我们非常高兴!祝贺你们!”中国驻德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先生幽默的开场白,为此次在“一带一路”医疗领域中德合作项目说明会奠定了合作发展共赢的建设性基调。

中国驻德大使馆科技处公参尹军致辞

 

6月24日,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司倡导和支持下,拥有百年历史的医疗高科技企业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和来自中方的投资控股公司北京术客高鑫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柏林著名的Adlon Kempinski酒店成功举办了落实“一带一路”在医疗领域的合作开拓发展项目说明会。

中国驻德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尹军先生,科技处一秘孙国旺先生,远道而来的中国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的相关领导,中方投资人代表及中德医疗行业领袖,临床专家,知名媒体参加了说明会。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燕鸣先生主持了会议。

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是由Georg Wolf于1896年在德国创立,它是最早的内窥镜制造商,有123年硬质内窥镜及器械设备研发生产的经验,为微创外科的发展提供了一系列创新的内窥镜产品,至今仍然站在该行业的前沿梯队中,在一些细分领域是当之无愧的隐形冠军。MGB在内窥镜的发展史上拥有超过3000多项的专利,除了独家拥有的阴影内窥镜,在图像处理的3D+4K技术上也处于行业领先。

出席说明会来宾合影

 

对于MGB这样的高科技企业被中方投资控股,尹公参认为,这再次向德国社会展示了中方愿意到德国投资有竞争力的厂家,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并勉励中资企业要牢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不忘初心”,切实配合“一带一路”国策,用自己领先的高技术医疗产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

尹公参最后表示,MGB是一家有实力的高科技公司,和其控股公司北京术客高鑫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是“一带一路”在医疗领域的具体落实践行者。如果需要使馆的帮助,我们不仅乐意而且会全力以赴 !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有关领导发言并表示,在德中资企业要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密切合作,以高科技医疗产品造福沿途各国。

在观看主办方播放的宣传片之后,会议主持人、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燕鸣先生介绍说,“MGB是内窥镜技术研发的先驱,现在仍拥有在此领域的10余项世界创新性技术。

北京术客高鑫科技公司更是注重研发的中方高科技企业,已开发出基于拉曼散射光在粘膜层早期肿瘤病变诊断的独特领先技术的特殊光源和其他21项专利技术。未来通过中德双方公司相互技术资源的整合会创造出更好的微创手术解决方案产品。中德密切关联的这两家高科技医疗公司有意愿有能力有决心为“一带一路”做出积极贡献“

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燕鸣主持说明会

 

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附属医院的刘磊副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微创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的优势,以及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和极其广阔应用前景。并希望在“一带一路”临床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中与中德公司紧密合作。

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学院刘磊副教授致辞

 

中方投资方代表段嵩枫先生在发言中讲到“医工结合,服务世界”的策略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必然性。在中德双方协作的基础上,必然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做出切实有效的服务。

中方投资人段嵩枫先生致辞

 

出席本次说明会的德方医疗器械领域泰斗级人物哈根(Uwe Hagen)先生,是德国电外科最著名的领军人物之一、MGB公司总顾问。他在发言中对于中国的热爱溢于言表。他强调指出,中德企业要在政策、市场等软件方面加强合作,分享科技成果,进而形成一种新的合力,推动世界医学的发展。他希望大家努力工作,建立中德稳固的伙伴关系,并祝中德合作普结硕果。

赵东博士和德国电外科最著名的领军人物之一哈根先生

 

最后MGB执行董事 CEO赵东博士介绍了MGB的发展历史及技术地位,指出中德两国在医疗领域的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强调了人类在医疗领域的共同需求的普世价值观。他表示“我们的高技术医疗产品将和临床医生紧密结合,强调医者仁心,要把这种精神带入到‘一带一路’医疗领域的具体实践中。”

“手术的术与道,在器更在人,术客成就术者,侠客情怀”,年青的北京术客高鑫科技有限公司和百年老店MGB柏林内窥镜有限责任公司必将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洪流中,再创辉煌。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