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学校霸凌状况严重 增加警察确保安全 超市人权状况遭非议

学校霸凌状况严重

 

据贝特斯曼基金会的最新研究,德国学校三分之二的青少年儿童受暴力和灞陵的骚扰。小学生中也不例外。

对3448个年龄在8到14岁之间的学生的调查显示,德国学生的大多数都经历过被孤立、被嘲笑或被暴力攻击。四分之一的人感觉在学校不安全。

在小学被欺负的比例特别高,30%的受访者说,在上个月被其他同学欺负过,被有意地打过。在中学五分之一的说被这样欺负过。在文理中学,这个比例为10%。

无论是哪类学校,65%的受访者说一个月前至少有过一次这样的负面经历。去掉小学的话,比例为60%。

贫穷导致霸凌

据此报告,22%的小学生没有被攻击或排斥,36%到43%的高年级的学生也没有。这些灞陵可能发生在学校,也可能是在上学的路上,或者在社交媒体上。

四分之一的人感觉在学校、邻里间没有安全。大多数认为安全的地方是家里,只有8.6%的不这么想。

那些知道家里经济状况不好的学生比那些不管家里经济状况的学生更容易被同学攻击。法兰克福大学研究者和基金会的专家认为急需采取措施,改善这种状况。

相关链接:

德国校园暴力:中国留学生因嫉妒和误会斗殴 酿成悲剧

警察分布分布不均

 

经过2015年的难民潮,还有几次恐怖袭击事件,德国民众对自身的安全比较忧心。

德国内政部提出“让更多的穿蓝制服的人在街上出现”,也就是增加警察的数量,以便让民众安心。

内政部长最近对媒体表示,内政部计划,在2015到2025年间,要创造2.4万个警察的位置。若按此计划,警察总数将提高,共有29.2万个位置,是这10年来所没有的。

1998年时为27.3万个,少1.9万。内政部长认为,老百姓在公共区域不应该有害怕的感觉,所以,警察的出现可以创造信任,消除恐惧。联邦警察要多增加,自2015年已创造9200个位置,到2021年还将有3500个位置。到2025年再增加11300个。也就是说,今后在街上多24000名联邦警察。

他们要在火车站、机场和其它公共场所展示自己的存在,并提供更多的安全。但边境也是他们保护的范围。

在德国,警察的分布是不均匀的,联邦警察和州警察在西部(除萨尔兰州)自1998年以来在扩建,而东部和柏林的警察数量在减少。尤其是图林根减少最多。在许多州,每10万人口中警察的数量很小。

请看下图,每10万人口,拥有警察的数量。

柏林拥有的警察密度最高,每10万人口中有555个,汉堡484个,不来梅473个。而黑森只有265个,莱法州264个,巴符州258个。全国平均为298个(不包括联邦警察)。

在城市州如不来梅汉堡和柏林,与其他州相比警察密度最高。不来梅68.1万人口,3220个警察;汉堡183万人口,8860个警察;柏林361万人口2万个警察。

主要是因为大城市刑事犯罪多、游客多,大的集会像足球赛多,需要的警察也多。

警察工会以前也抱怨,警察数量不够,工作强度高。现在,政府终于要解决这个问题了。警察多的地方,老百姓感觉会不一样。

相关链接:

袭警案件飙升:德国警察负责保护民众,但如何保护自己?

啼笑皆非!奇葩案件令人疯狂,心疼汉堡警察无数秒

德国超市受批评

 

大家都知道,德国连锁廉价超市Aldi、Lidl产品物美价廉,适合小老百姓的需求。但老百姓并不很清楚,这些产品是在怎样的工作环境中生产的,生产者的工作状况又是怎样的,等等。但有一点,供货商给的价格一定是很优惠的,否则低廉价格就不能保证。

国际帮助和发展组织联盟Oxfam就是关注这些问题的。最新消息显示,德国连锁超市如Aldi, Rewe, Lidl & Co.等对在生产商品中的产生人权伤害做得事很少。尤其在劳工保护和妇女权利问题上还需进一步改进。

与去年相比Aldi, Rewe 和Lidl稍有改善,但痛苦、剥削和歧视在供货链上是每天都见得到的。Oxfam女专家Franziska Humbert认为,超市要做点事,不能让别人埋单。

该组织对德国、美国、英国和荷兰的超市做了第二次有关伤害人权的检查。在以下四项如透明度、工人的权利、与小农户的关系和妇女权利等方面,是得分的。基础是依靠联合国对经济和人权的指导原则。

调查者所使用的资料来自公开的信息及网页上的描述。没有实际的事例。

 

超市排名好,部分地是因为采购透明公平,或受到小农户的支持。但通过企业对人权保护的中心措施还没有。

Edeka得分最差,英国超市得分最好。英国超市Tesco还会引入供货商生存的工资保障,并开始跟各个层面的工会合作。

保护供货商的生存,超市才能持续获利。

相关链接:

德国最著名妇女维权人遭很多女人攻击,社会出现很多奇怪事情

德国人购物习惯大变:不买便宜货了 ALDI、LIDL等廉价超市失宠 陷入危机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