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人死合同在 账没清 要还债 最后一家电视厂家破产,中国商家并购好机会!

人死了,账没清

过世之人身后留下的遗产不仅是钱、有价值的东西,还有许多义务。其中包括签订的合同,有些合同不是随着死亡就自动终结的。所以要及时解除合同很重要。

面对亲属的死亡未亡人本来就精神负担过重,但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让财产损失保持最小。

家属要尽快弄清楚已故者的哪些合同是需要解除的。一般来说,有些很个人性的合同如协会成员合同、工作合同、婚姻合同等会自动结束。若没有继承人,国家就根据解约期限负责料理。

各种保险要先关注
逝者死后两天内亲属要告知保险公司。最好在生前就把已签合同列个清单。

医疗保险Krankenversicherung 是死后自动失效的。但不包括一起投保的。若要继续报,则要在两个月内给出新投保的人。

事故保险Unfallversicherung也是自动停的,若事故导致投保人死亡,投保金要支付,合同被取消。但不包括含在其中的孩子的保险。孩子的要到18岁继续有效。

资本本金保险Kapitallebensversicherung死后结束,保额会付给继承人。但死者生前指定了一个有优先权的人,那就要付给这个人。若这个保险合同是给继承者或另外一个人签的,则合同就在新的投保人名下继续生效。

私人责任保险Haftpflichtversicherung也是人走茶凉。但,若有家庭成员一起报,则是在下一次的投保额不付时才失效。 家庭财产保险在死后两个月内结束,若继承者继续在这个住宅中居住也可以继续。若他已有自己的私人责任保险,也许可以享受特别节约权。

法律保护保险Rechtsschutzversicherung 自动终结,但也可以接管。只需要继续交费用。

汽车的机动车辆的责任保险Kfz-Haftpflichtversicherung由家属自动接管。若不要这个车,就要根据解约权限解除合同。

房租合同继续
死者的房租合同一般都自动存在,直到继承者解除。房东可以给继承者一个月的特别解约时间。房租解约通常是3个月。若家属住在其中,将自动接管此房租合同。

手机合同、订阅杂志等要尽快解约
订阅的合同是不因订阅者已死而自动结束的。它继续生效,继承者也不一定能被通知,所以继承者要尽快关注去解除这些合同,像超过12个月或24个月的手机合同、电话和上网合同,否则会自动延续。没有特别解除权,还必须根据各自的解约时限来解约。查看一下该合同一般的交易条件,有时也有因死亡而特许的特别解除条款。继承者可以跟保险公司协商一个无限期解约的办法。

不是自动结束的合同一览:
· Internet 因特网

· Konten (Giro, Tagesgeld) 账号

· Mietvertrag房租合同

· Mitgliedschaften (Fitnessstudio, Sonnenstudio, Sportverein)成员合同

· Mobilfunk 移动电话合同

· Online-Dating 网上婚介

· Strom- oder Gasanschluss 电煤气接通

· Pay-TV 付费电视

· Versicherungen保险

· Jahres- und Monatskarten 年票月票

· Zeitungs- und Zeitschriften-Abonnements报纸及杂志订阅

逝者已逝,未亡人还是要费心的。善哉!

德国最后一家电视机制造商要破产了

中国商人们快来并购吧

近日,德国媒体爆料,曾经在德国叱诧风云的电视机生产商Loewe公司要破产了!

巴伐利亚州Coburg市地方法院已经对该公司资产进行审核并启动破产程序,清盘律师是Rüdiger Weiß。

长期以来,Loewe公司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原本2018年的销售额应该达到1.8亿欧元,但是实际上只有1.2亿欧元,公司超过400名员工甚至都没有领到工资。根据律师Weiß的消息,公司现在只剩下内部核心管理层的10-15名员工,准备在下个月开始寻找投资商。

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任务就是为员工制定“社会方案”(Sozialplan),以补偿雇员所遭受的实际和财务上的损失。如今,虽然公司员工领不到工资,但是没有提出辞职。假如,管理层找不到合适的投资人,这些员工的合同将会在10月底正式结束。

Loewe电视是德国第一高端电视品牌,创办于1923年,那年德国广播电台也刚刚创立。2013年,该公司就曾面临破产。好在当时中国海信集团及时出手相救,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才让Loewe躲过一劫。2014年3月,Loewe被慕尼黑一家公司收购,加上海信的支持,公司也终于起死回生。

谁知,2019年该公司再次“遇难”,不知道这一次会不会有中国公司愿意相救。

相关链接:

标致并购欧宝中国东风在后  中国在德并购如火如荼

【德国快讯】中国商家商机来了!电动自行车在德国大受欢迎!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