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 德意志银行老总坐困北京机场 好心富翁收养难民义子被谋财害命,不来梅新政府颜色更红

德意志银行老总去中国签证弄乌龙

德意志银行算得上世界上著名的银行,尽管最近这些年生意难做,老总也换过几个。

今天要说的新闻则是,德意志银行老总Christian Sewing今日去中国公干,居然在中国入关时被拦了下来。原来是因为其团队人员没有搞清楚签证事宜,结果不能马上入境。之后在当地员工的帮助下他得到一个24小时的签证,才被放行。因此,整个行程都受影响。他来不及到宾馆洗漱更衣,就穿着休闲装去见了中国的生意伙伴。因为只有24小时的签证,他不能按原计划乘预定的直飞法兰克福的飞机返航,就只好去香港做停留。

Christian Sewing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对媒体说,尽管出现计划外的状况,在中国的谈判还是富有成果的。

中国对外国人有72小时过境免签服务。估计德意志银行老总的团队忽略了某些细节,也不一定。造成这样的乌龙,跟银行的名声却有不配之嫌。

从今年5月中起,办去中国的签证有了新的变化。首先要在网上填表,表格由以前的4页变成了8页。之后在网上预约时间。若资料齐全,办理速度还像以前一样。

找巴勒斯坦人杀犹太人?

2018年11月,一则有关“德国富豪热衷难民慈善 不幸惨遭难民养子毒手”的新闻引发举国震惊!

57岁的受害者Michael Riecher居住在巴符州小镇内卡河畔霍尔布(Horb a. N),在当地很有名望,热衷公益。他还积极响应政府的难民政策,与比自己年轻30岁的难民Mohammed Omran Albar关系甚好。两人经常一起散步,或是在森林里采蘑菇,这让很多人都认为Mohammed Omran Albar是他的养子。

57岁的受害者Michael Riecher(左)和“养子”Mohammed Omran Albar

57岁的受害者Michael Riecher居住在巴符州小镇内卡河畔霍尔布(Horb a. N),在当地很有名望,热衷公益。他还积极响应政府的难民政策,与比自己年轻30岁的难民Mohammed Omran Albar关系甚好。两人经常一起散步,或是在森林里采蘑菇,这让很多人都认为Mohammed Omran Albar是他的养子。

去年11月,Michael Riecher在家中遇害。两名嫌犯之一就是所谓的难民养子Mohammed Omran Albar;另一名则是32岁来自巴勒斯坦地区的无国籍男子,居住在Ludwigsburg地区。

现在此案进入庭审阶段。据一个证人说,Mohammed Omran Albar利用巴勒斯坦人和犹太人的世仇将32岁来自巴勒斯坦地区的无国籍男子Iyad B.胁迫牵连到这个案件中。他称,富豪Michael R.是犹太人。杀他,就是巴勒斯坦人应该做的。而附带诉讼人则说,他从未听说,富豪Michael R.是犹太人。

富豪在家中的保险柜中藏有现金和黄金。富豪因为信任Mohammed,也没有避讳。而Mohammed有欠债。一个证人对媒体表示,Mohammed做梦都想在叙利亚有一所房子,能开上法拉利跑车。而他们从富豪处抢到的只有区区3000欧元。

原本看上去是一桩忘恩负义、谋财杀人案,现却要撤上反犹仇视。这样就能减轻自己的罪恶吗?

相关链接:

震惊!德国富豪热衷难民事业 却被难民养子残忍杀害?!

不来梅新政府新颜色

不来梅城市州在5月26日举行了议会选举。社民党(SPD)在一败涂地,第一次失去了 70年来在不来梅最强政党的地位。基民党(CDU)第一次成为第一大党,绿党的得票增加最多。由基民党、自民党和绿党组成所谓的牙买加政府,被绿党拒绝了。

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经过5个星期的谈判,今天签订了联合执政的协议。

不来梅原本是社民党的大本营,长期以来由社民党单独执政。近年来,随着社民党的式微,在不来梅的往日时光也不再。这种红绿红联合在德国西部州中是第一个。

即将组成新政府的三位党领导人:Kristina Voigt (左翼党), Carsten Sieling (社民党) und Maike Schäfer (绿党)

这个联合执政的合同还需要参与的各党通过。左翼党并需要其党员到7月22日决定。州政府估计要到假期之后的8月才能在议会选出。

红绿红政党的联合强调在今后的四年执政期间,加强环境保护,到2030年将内城变成无汽车区,对单亲家庭的提供工作项目支持。到2030年停止煤炭发电,扩建公共交通。

不来梅在德国西部算是一个比较穷的州。社会负担重,房价也低。

文章中的照片来源网络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