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走透透 透击月光下的繁华

马来亚视台网宁波现场报道 | 来到宁波走访,逛吃逛吃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采访主题。7月8日晚,“华广青年汇 双创走透透”采访团走进鄞州区,一个从废旧厂房打造成为年轻人最爱的美食街 “东裕台湾夜市”。

夜市,是一个城市的小小窗口。从夜市的那些人气小吃,可以知道这个地方人们喜欢的口味;从夜市形色的人群,可以了解这个城市的风俗习惯;从夜市的各色摊主身上,可以体味百态生活。

台湾123美食餐饮公司吴东祥经理向采访团记者介绍夜市美食
     每个城市每个地方都有一个并不是标志建筑,但是每个人到了这座城市都要去走一糟。东裕台湾夜市就是如此。用网络语言摸述“看台湾网红,到东裕夜市”。位于“十里街区”东街的东裕“台湾夜市”,自亮相以来,一年多的时间,已成为吃货们的新打卡地,这里的不少小吃都成了抖音网红。这两天,一场由”鄞在舌尖上的台滋味”宴席悄然在这里摆开,等你寻味宁波人私藏的“小台湾”。

宁波市鄞州区台办卢主任陪同采访团走进夜市
      鄞州区台办主任卢善听说,东裕台湾夜市,是为宣传台湾美食文化,支持在鄞台胞创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一方面可以使远赴大陆求学创业的台生台胞回味家乡美食,另一方面可以让大陆居民尝鲜台湾美食;以最直接的味觉方式为两岸的美食文化交流、发展做进一步探讨。
 
     大肠包小肠:里面是肉质紧实的台湾香肠,外面一层是糯叽叽的糯米肠,老板其间加上满满的秘制萝卜干和黄瓜丝解腻,一口下去,好不满足!

     臭豆腐:臭豆腐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是来自台湾的臭豆腐到底是什么味道,真的让人很想试一试。比起一般臭豆腐的路边摊,大叔把料理台弄得干干净净,讲半成品臭豆腐放入热油锅中再次加热,嫩豆腐立马变的酥脆。大叔会把每一粒豆腐都戳破,以便其充分吸收酱汁的口味!

       海峡两岸8家媒体10多名记者联合采访团,走进宁波,开启了由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主办,二岸媒体协办的“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采访报道活动。该活动以“双创”为主题、以台湾青年为主角、以全媒体产品为呈现平台,对在宁波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全面展现大陆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支持举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