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Kaufhof和Karstadt 两大百货巨头再被抛售;德铁主干道维修又要晚点了;1欧元从业者锐减

一欧元工作者在减少
 

一欧元工作主要是些没有社会保险、关乎公共事业的工作。旨在帮助领社会救济者重回职业中。

每小时一欧元的工作者在减少,据联邦劳动局的数据,比13年前最高值时,减少了70万,2006年时从事1欧元工作者为83.63万人,2018年时为18.37万人。

“莱茵邮报”的报道显示,长期失业者在2006年为190万,12年之后为74.8万。

一欧元工作的成绩跟长期失业者工作的范围有关。女性多在蓬勃发展的健康和护理行业找到位置,作为过渡到正式的职业,东部德国的男性在环保项目和风景维护中投入精力并找到工作。

相关链接:

【失业新低】德国今年四月的失业率是25年来最低点

目瞪口呆:德国黑帮诈骗社会救济金15万案件,政府官员干什么去了?

坐火车,多预留时间
 

如早前的报道,德国铁路今年将大面积维修,建筑工地将有800多处,现在见真章了。汉诺威到哥廷根的ICE(城际快车)段首先启动,今后6个月乘火车往来于南北,包括柏林和法兰克福的乘客,出行车时间变长,要比现在多预留30到45分钟。这个变动在火车时刻表里已标明。

在维修期间,火车将运行在当地普通的线路上,可能导致班次取消,或与下萨克森州的地方交通做调整。这只是个开始,到2023年将对已运行30年的汉诺威到维尔茨堡、曼海姆到斯图加特路段分段进行全面的修缮。

维修中铁轨、道岔、碎石、架空导线、电线、保险等都要翻新,德铁计划投入1.75亿欧元完成这件工作。

相关链接:

德铁为抢顾客祭出绝招!“贴心接客”随叫随到 你在这些城市可以先试试

德国新高铁大提速,“统一一号工程”通车

【德国快讯】巴黎圣母院遭大火焚烧 德铁火车再次遭袭 蔬菜之王新鲜上市 夏季轮胎该不该换

德国商场巨头又重组
 

与我们生活有关的大商场Galeria Kaufhof和Karstadt又出重组新闻。加拿大零售业集团HBC宣布全部退出经营艰难的德国的生意,奥地利Signa-Holding公司的René Benko将独家掌控Galeria Karstadt Kaufhof。加拿大原本有49,99的股份,Signa-Holding全部接手其不动产的部分,购买价约为10亿欧元。

Signa经理及 Galeria-Karstadt-Kaufhof-领导 Stephan Fanderl认为这次重组对企业来讲是个好消息。自Karstadt-Kaufhof合并7个月以来,公司推出的修缮、整合等可以继续进行,决策的途径缩短并简化,对公司的运营很重要也很正确。

对员工来讲,还是件挺难的事情。2600个全职位置已取消,劳资协议也不存在。因半职工、零工多,所以受威胁的人数比较高。工会坚持要保留工作岗位和工作场所,Kaufhof必须重回工资协议中。Signa und HBC 在去年12月才合并,全欧有243处,32000名员工。这个合并是紧急状况下的产品,多年来受到便宜店如Primark,网购如Amazon 或 Zalando的冲击,还有大的购物中心的竞争,着实不易。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存活下去,就看René Benko的魄力了。祝你好运!

相关链接:

德国两大百年零售竞争巨头被逼联姻,谁为员工和消费者擦拭泪水

德国零售业重磅!最大两家连锁百货“联姻” 电商冲垮实体店抱团取暖求“活路”!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