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枪击杀人凶手携枪在逃 18岁台湾男生溺水身亡 保险能减少自然灾害损失

遇到自然灾害投保管用吗?
 

最近几日强暴雨袭击德国部分地区,恶劣天气导致事故状况频出,房屋损坏,街道淹没。德国号称是有保险的地方,这个时候哪个保险管用,可以补偿损失呢?

若大风刮掉了屋顶,冰雹打碎了玻璃窗,或破坏了山墙,房屋保险(Wohngebäudeversicherung)来补偿,也补偿若因房顶塌陷导致雨水进入房间,地板被损坏。而家具、电视机和其他家电产品受损,则家庭财产保险Hausratversicherung可以理赔。保险者联盟认为,有些损害,房主需要额外保险。

因强降雨造成的损害,上述保险是不够的。需要根据自然灾害的危险来扩展保险的幅度,投保自然灾害保险就是补充的保险。可以陪保因洪水、壅水倒流、地震、山体滑坡、大雪压力或火山爆发引起的损害。

造成损害后,投保人需要尽快跟保险公司联系,最好是将受损部分拍下照片,并列出清单交给保险公司。投保人的义务是不将受损部分无意义扩大,而有义务提供受损的最少的部分。若要将房顶全部盖上,则要跟保险公司沟通好。大多时候数受损害的部分要经过鉴定。

在风暴过后,房子上小的损伤还是自己处理的比较好。因为,若投保人一再提出受损申请,保险公司可以解除合同。天灾或不可预料,投保还是可以帮助灾后重建的。

相关链接:

德国遭大如网球的冰雹暴击 多人受伤 各地紧急防洪,出行注意

解约保险能省上百欧?! 这几个保险可有可无……

18岁台湾男生到德国留学,不幸溺水往生
 

来自北威州Minden市的坏消息:6月7日,一位年仅18岁的中国台湾的男学生到德国参加国际交换生活动,在划船俱乐部游泳时溺水失踪。现已证实,不幸罹难。

接到报案后,当地有关部门出动了约70位警察、消防队员和潜水员,还动用了警犬、船只、警用直升机等,经过9个小时的搜救工作,没有找到失踪青年。

周二,11日早上6点左右,有人在当地Weser河畔发现可疑状况后立即报警。在水警和Todtenhausen地区的消防队员的努力下只打捞上了青年的尸体。

警方在河里搜寻尸体

应Bielefeld检察院的要求,本周将对尸体进行解剖。刑事警察对事故原因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该交换生团体约60人,事故发生时,正在Weser河边露营。(韦云)

相关链接:

游泳需谨慎:德国热浪和溺死均创新高,近300人淹死

【德国快讯】血腥死神周末再次上演  警方大举搜查保时捷涉嫌行贿贪腐  房租债务成普遍现象

多蒙发生枪击案、凶手携凶器在逃
 

6月12日上午10点,一阵枪声和男子的叫喊声打破了多特蒙德Weißenburger街道的宁静。本公众号读者也在第一时间发来了消息,根据现场居民的消息,枪击事件发生大约5分钟后,警方迅速赶到并封锁了现场。

据了解,现场有一人受重伤,凶手已逃跑,身上还携带有手枪。至于为什么会发生枪击事件,受伤者与凶手之间是什么关系,目前还不知道,警方还在调查之中。

警方提醒市民和周围的居民注意安全,并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马潇潇)

相关链接:

德国黑帮老大被乱枪击毙  地狱天使的血腥江湖

病人枪杀医生 柏林医院发生枪击事件

德国职业球员光天化日之下被枪击,一死两重伤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