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老烟枪的新时尚,香烟销量下降,自卷烟 电子烟成新宠

德国华商报讯:
 

因为人们对健康问题的重视,也因为生活方式和环境的改变,当然还不能排除烟税的日益加重,德国人去年的传统卷烟的销售量正在下降。

根据一家名叫尼尔森的市场调研公司的统计结果,德国公民在2018年购买的卷烟数量约670亿支,比2017年减少了约20亿,相当于2.5%。

尽管销售的卷烟数量下降了,但由于整体价格上涨了,所以去年的卷烟销售额反而增长了1亿欧元,达到194亿。

之前还有一个统计公司得出的销售数据要更高,不过同样都是处于下降的趋势。

曾经的推文:【德国快讯】德国男人改个名字就要变女人,他要耍流氓?德国不差钱,烟草贡献巨大

但是并不表示德国抽烟的人就少了,这些老烟枪,只不过是改变方式了。看看以下两组数据就不难理解这种改变了。

1、德国对于烟草的需求量增加

 

因为烟民们购买了烟纸和烟丝,回家自己卷。2018年烟丝的销售量达到2300万公斤,比2017年增加了1.1%。销售额接近33亿欧元,比2017年增加约1.4%。根据性价比,特别受欢迎的是大盒包装的烟草。经济不景气啊!能省就省点吧。

有专家认为,水烟盛行也造成德国烟草需求的大增。

曾经的推文:吸阿拉伯水烟在德国青少年中很时髦,你知道它的危害有多严重吗?

致命时尚:德国女人在水烟中找到腾云驾雾感觉,闺蜜相交很酷

2、“新生代产品”销量增加

 

电子烟、烟草加热器越来越受到吸烟者的欢迎。根据尼尔森的数据,2018年的销售额比2017年增加了两倍多,达到约1.4亿欧元。虽然与传统烟草产品相比,新生代产品的销售额仍然很低。但这一上升趋势表明了消费者对经典卷烟替代品的兴趣。

 烟草加热器

电子烟

德国人主要是从超市、加油站、烟草店以及杂货店(小卖部,Kiosk)还有自动售烟机购买香烟。

(韦云编译整理)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欧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