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行政大区区长离奇中枪身亡 凶杀案扑朔迷离

德国华商报讯:

 

6月2日,人们都还沉浸在刚刚度假结束的愉快心情之中,谁知黑森州却传来噩耗:位于卡塞尔的黑森州北部行政大区区长Walter Lübcke被发现横尸在自家花园,头部中枪,原因不明,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

Walter Lübcke

当天,警方还调用直升机,Wolfhagen-Istha地区Lübcke的住区目前已被封锁,Lübcke尸体已被送到法医处,由于尸体被移走,破坏了现场一些线索,使得警方的调查任务更加艰难。

 

Walter Lübcke住所被封锁

 

黑森州刑事调查局准备从一切可能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不过已经排除自杀的可能性,警方认为Walter Lübcke是被枪击中头部死亡的,作案者在开枪时应该距离其住所不远。

目前得到的唯一重要突破口是一名陌生男子,他与Walter Lübcke在临死前见过面,见面地点就在Walter Lübcke家附近,但是他们具体做了什么,还不知道。

Walter Lübcke于1953年出生在Bad Wildungen,是德国现在政党之一基民盟的党员。参加银行职员培训结束之后,他在卡塞尔文献展新闻处工作过。1991年,他结束在卡塞尔大学的经济学博士课程。1999-2009年,他一直都以区长身份在基民盟的黑森州州议会工作。

得知Walter Lübcke被杀的事情后,黑森州政府表示非常震惊。黑森州欧洲事务委员Mark Weinmeister与Walter Lübcke的家属第一时间通了电话。黑森州基民盟主席Volker Bouffier和黑森州基民盟党团主席Michael Bodenberg均表示Walter Lübcke突然死亡,让他们很惊愕。他们认为,Walter Lübcke就像是一个桥梁搭建者,没有人比他做的更好。

人们在政府门口摆放鲜花和蜡烛,悼念Walter Lübcke

 

所以,一直以来,Walter Lübcke在工作上都备受称赞。两周之前,现年65岁的Walter Lübcke刚刚举办了20周年就职庆典,在庆典活动上,他还公布了自己接下来一个月的工作日程。

这样一位热爱工作、受人尊敬的政治家为什么突然死亡,实在令人不解。有人提出是不是2015年发生的那件事:

2015年,Lübcke曾因为支持给难民提供住宿而引起轰动。在议会上他曾强调了共同生存的基督教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还说,如果谁不同意,或是谁不理解,可以随时离开这个国家,这是每一个德国公民的自由。就是因为这样的话,Lübcke之后接到上百封诽谤邮件,那段时间政府还派专人24小时保护他的生命安全。

但是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政府发言人表示,现在找不出这件事情可以对他生命造成威胁的原因。

现在,不管是对于Walter Lübcke的家人还是他的合作伙伴,都是非常痛苦的时候。据了解,随后,Walter Lübcke的夫人会与他的两个儿子以及去年刚刚出生的孙子一起举办悼念活动。

相关链接:

汉堡出现神秘杀手,无辜骑车者被射杀丧生

汉堡足球俱乐部营销部经理神秘失踪

德国5人弓弩命案情节如惊悚片,背后黑幕重重,地下性群交邪教团体浮出水面

(马潇潇编译整理)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国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