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快讯】 警方大举搜查保时捷涉嫌行贿贪腐 房租债务成普遍现象

保时捷公司因税务被搜查
 

在5月28日,保时捷公司老板Oliver Blume的私人办公室和公司多个工作场所被搜查。检察院、税务督查和州刑事局出动了176人,对保时捷的不同地方进行了搜查。

这次的行动是因为税务问题。据检察院的消息,斯图加特一个对企业检查的官员在对企业检查中将秘密资料透露给了保时捷的一个税务师,并从中得到好处。

另外的一个指控是,公司盗用财税

此外,警方还调查出,保时捷公司付给前职工委员会主席Uwe Hück不相符的高额津贴。被怀疑的还有其他5个员工,部分是领导层。还有一个在另一案例中被怀疑的税务师,他们因不实行为会被判刑事处罚。

保时捷表示,对企业职工委员会成员支付工资的额度已在跟税务局交涉。大众公司也被调查是否给职工委员会成员的工资过高。

相关链接:

美女高管爆出惊人丑闻!杜伊斯堡残障工厂女经理工资比德国总理还高,什么猫腻?

德国军火商贿赂政客非法出口武器,丑闻引发政坛风暴

欠房租者增加
 

德国现在房租不断上涨已到了难以忍受的边缘。尤其在大城市,专家认为前景堪忧。消费者协会和破产法专家认为,租金的上涨会导致债务风险的提高。

租金原本不应高于纯收入的三分之一。现在则常常看到是50%,有的地方甚至更高。

据联邦统计局的消息,去年十分之二的消费者因为欠房租到债务咨询服务处求助。自2015年以来,这个比例基本不变。尤其在人口密集的城市,消费者更容易陷入支付的困境中。

持续的房租上涨会使问题变得麻烦。若经济发展变缓,失业增加,欠债者将更难。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东部地区明显比西部地区欠房租的人多。31%的东部人寻求帮助。在西部州,比例为18%。东部比西部的失业比例高,东部为6.3%,西部为4.6%。东部欠房租额平均为1147欧元,西部为786欧元。全国范围内2018年平均欠1.8个月的房租。

专家呼吁,要重视这个问题,居住是根本,付不起房租,没地方住,生活将无着。

相关链接:

在德国租房还是买房合适?下决定前先看这里的说法!

【平说德国】德国房价飞涨 年轻人何时离家独立生活已成未知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