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牡丹绽放苏格兰园艺展

5月31日至6月2日,第20届苏格兰园艺展 (Gardening Scotland) 在爱丁堡皇家高地中心举行。百花绽放、争奇斗艳的场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特别是中国展台内的数十盆牡丹花,花朵硕大艳丽华贵,可谓国色天香艳压群芳,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赏称赞。

此次园艺展的中国展台由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主办,爱丁堡中华文化协会承办,还得到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的支持。展台以雅致宁静的苏州园林为背景,融合书法、茶艺、古筝等表演,以各种名品牡丹为主题,呈现一派烟柳画桥、春意盎然的江南园林美景。游客们一进门就被古筝琴声所吸引,寻声来到了中国展台,借着悠扬的琴声欣赏书法之美,品尝佳茗。更有很多人一边赏花一边表示,自家的花园也种着牡丹,但从来也不知道那是中国的国花。

苏格兰园艺展每年约有4万人次的参观者,每一年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的展台都是吸引参观者驻足的亮点,文化协会的志愿者们通过介绍展位的这些中国元素并与参观者们交流各种有关中国文化的知识和体验经历,使所有驻足的参观者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深的文化体验,同时也提高了当地华人华侨的形象。

中国展台的牡丹来自于爱丁堡郊区的Binny Plants。据爱丁堡中华文化协会介绍,去年的园艺展上,意外发现了Binny Plants的牡丹苗圃后,就萌生了第二年办牡丹展的想法。 今年春节一过就开始项目筹备,联系人力物力资源,并联系了山东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公司提供介绍国花牡丹的相关资料,如牡丹名品姚黄、赵粉、魏紫等。BinnyPlants的牡丹就在四天前还参加了切尔西花展刚运回来,这几天文化协会的工作人员更是加班加点布展。牡丹是中国的国花之一,富丽雍容,文化协会以传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很高兴这次能在园艺展上展现中国的国花之美。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夫妇参观了中国展台并看望了志愿者。潘总领事感谢侨社的积极参与和认真筹备,他表示,园艺展是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苏格兰双方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中国展台新意辈出,今年的牡丹展示一大亮点,展现了卓然超凡的中国之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