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工厂在德国,看看其他9大工厂在何方?

德国华商报讯:

 

人们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大的企业、工厂,那它们到底有多大呢?网站Maschinensucher.de 就列出了全世界11个大工厂的数据,期中汽车制造厂比较多。

11、印度Noida的三星工厂

排第11位的是在印度Noida的三星,南韩手机生产商,面积为12.9万平方米,相当于18足球场大小,每年生产1.2亿个手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生产工厂。

10、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Normal的Rivian电动汽车生产工厂

排第10位的是在美国伊利诺斯州Normal的 Rivian电动汽车生产商,Rivian 的工厂占地24.2万平方米,之前属于汽车制造商三菱集团。

9、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的Fiat 和Chrysler组装工厂

排第9位的是在美国伊利诺斯州的Fiat 和Chrysler组装工厂,占地46.4万平方米。生产厂房比整个教廷的梵蒂冈都大。Fiat 与 Chrysler在2016年联合在一起,投资3.5亿美金建成此地。

8、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Tesla特斯拉工厂

排第8位的是在加利福尼亚的Tesla特斯拉,距圣弗兰西斯科很近。特斯拉Model S 、Model 3 和 Model X都在这里生产,厂房面积达49万平方米。整个区域150万平方米,约1万工人在此工作。特斯拉还想将厂房扩展到两倍大。并将在内华达在美国建设锂电池工厂(Giga Factory),今后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工厂。

7、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Waller工厂

排第7位是在美国德克萨斯州Waller的空调装置Daikin生产商,这是日本生产的世界市场上的领军产品,面积200万平方米。

6、位于华盛顿州的波音飞机公司工厂

排名第6的是在华盛顿州的波音飞机公司,占地280万平方米,是集团最重要的部分。3万人在这个工厂工作。这里也组装型号787,跨度70米。

5、位于中国深圳的富士康集团工厂

排名第5的是中国深圳的富士康集团,苹果手机的供货商,工厂面积300万平方米。该集团有100万员工。

4、位于美国新奥尔良的米丘德装配厂

第4位的是在美国新奥尔良的米丘德装配厂,属于美国航空航天局。占地340万平方米,差不多跟著名的纽约中央公园一样大。能放大型的火箭,一个火箭65米高,相当于16层的高楼。

3、位于韩国蔚山的现代汽车工厂

第3位的是南韩的现代汽车。在蔚山,总面积为550万平方米。每天生产5600辆汽车,每12秒钟一辆车。

2、位于德国狼堡的大众工厂

第2位的是德国大众,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总面积为650万平方米,工厂在1938年建成,每年生产80万辆汽车(2017年数据),是上市公司,有62000名员工,有自己的消防队。

1、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工厂

排第1位的是 德国最大的化学公司巴斯夫 BASF,位于 Ludwigshafen,面积为10平方公里,约39000人工作在那里,铺有230公里铁轨,街道的长度达106公里,在这片土地上有2000个建筑物。

注:本文版权属于德国《华商报》,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需与本公众号联系,并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 “德国华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