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海口开幕

(来源:海外华媒头条)为落实我国自贸试验区战略建设部署,助力自贸试验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5月21日上午,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海口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以“打造更好营商环境,建设自由贸易新高地”为主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主持开幕式。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陈国伟,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致辞

在致辞中,沈晓明对外界关心、关注的“海南与中国其他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处?”“为什么会选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将如何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三个问题作出回应。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围绕“自由贸易,开放共融”主题发表致辞,赞扬中国改革开放成果,并肯定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的机遇和前景。陆克文强调了坚持自由贸易,坚持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对自由贸易继续帮助全世界的国家共同发展寄予了希望。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致辞

据了解,2019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为期两天,共设开幕式、2场全体会议、4场平行论坛、论坛总结、自贸园区推介暨企业交流会和商务考察等环节。本次论坛得到了全球业界的广泛关注,来自11家国际知名自贸园区、5家相关国际组织、18家驻华使领馆、11家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和众多学术机构等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会。其中,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方代表超过200人。此外,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地方自贸办相关负责同志也出席此次论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