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在德国快速蔓延,快看看你家的孩子是否打过疫苗?防止被幼儿园学校拒收

德国华商报讯:

 

在德国要通过一个法律还真是不容易,上上下下来回讨论,最好是出点事情,也就逼着立法机构尽快决定了。

这不,关于孩子麻疹疫苗的事情,在连续几年幼儿感染麻疹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况下,终于勃兰登堡成为第一个联邦州,向各界宣布,本州的所有儿童必须接种麻疹疫苗。

德国法律并不强制民众接种任何疫苗,但是自2014年以来,每年大规模的麻疹疫情爆发,不仅有成年人感染,甚至还有儿童死亡的病例,已经引发社会对于强制接种疫苗的讨论。但是部分专家对这种强制措施是否合理表示怀疑,也不确定疫苗就一定能起到预防效果。

曾经的报道:

【德国社会】2015年2月下旬

高传染性病毒侵袭德国 发病率逐年上升!

留德专家看中国疫苗丑闻,揭德国疫苗背后的惊人黑幕

德国儿童遭麻疹等传染病袭击,有幼儿园拒收未接种疫苗孩童

麻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严重疾病,是造成全球幼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16年约有8.978万人死于麻疹,其中多数是5岁以下儿童。

麻疹病毒存在于患儿口腔、鼻腔及眼分泌物中,当患儿咳嗽、打喷嚏或呼吸时,病毒随飞沫散布到周围空气中,没有出过麻疹又没有注射过麻疹疫苗的小孩吸进了麻疹病毒,90%以上就会被传染。而且一旦患了麻疹,并没有特效治疗,因此本病重在预防。也就是接种疫苗。

在德国,给孩子注射疫苗以家长的意愿为基础。尽管出新生婴儿都会得到医院给的体检和疫苗接种的小本子,告诉家长何时做检查,何时接种疫苗。但疫苗本身就是病毒,不排除家长会担心注射疫苗后而产生副作用。也有临床显示,注射疫苗后极少数孩子出现自闭症、免疫系统疾病或糖尿病等,虽然医学界无法证实是因疫苗引起,但也并不排除可能。所以医生就把各种可能性告知家长,让父母自己决定。

其实,不让孩子注射疫苗,不仅会对自己的孩子有伤害,而且也可能伤害到他人。通过注射麻疹疫苗可以百分之百避免致死病例。另外一方面,有些人因为其它疾病而无法注射麻疹疫苗,那么其他人中注射疫苗的比例越高,无法注射的人就更安全。

这些年来麻疹泛滥有几个原因,首先是意识形态,民众错误地认为麻疹是可治愈的而失去对传染病的恐惧,还有就是社会中日益增长的利己主义,很自以为是地认为: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在我身上。

即便是在一个自由的国度里,政府还是要对弱势群体给与保护。对于干预个人自由而采取的不得已的措施也是经过深思熟虑、各方仔细讨论的。就麻疹疫苗而言,德国各界已经讨论多年,并开展了众多的教育活动,善意的呼吁和科学合理的解释都无法让部分持否认态度的人改变认知。

德国家庭医生联盟组织一再劝告民众接种疫苗,不过,2018年5月的普查结果显示全国接种第二次麻疹疫苗的的比例为92%。一般来说,只有接种比例超过95%,才能彻底清除麻疹病毒。

以至于现在,最终由政府出台强硬政策来维护大多数人的利益,提高生活水平以及健康保障。对于那些只顾个人且蔑视共同利益的人必须承担后果。就疫苗而言,医疗保险公司报销儿童注射疫苗的费用,那么成人呢?也是必须考虑的。(伟云编译整理)

分享: